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东空管保障C919首家用户首架飞机试飞

华东空管保障C919首家用户首架飞机试飞
2022年05月19日 10:19 北京日报客户端
C919首家用户首架飞机开展首次飞行试验(徐炳南/摄)C919首家用户首架飞机开展首次飞行试验(徐炳南/摄)

  “B001J,地面风320,2米秒,跑道34右,可以起飞”,随着民航华东空管局浦东塔台管制室管制员的指令,高速滑行、抬轮离地升空,直到三小时后完成既定科目顺利降落……中国商飞国产C919大飞机的首家用户首架飞机,连日来正如是在浦东机场开展飞行试验,华东空管局也全力配合,截至5月18日,已经完成了4架次飞行试验的保障。

华东空管浦东塔台保障C919飞行试验(张钰昊/摄)华东空管浦东塔台保障C919飞行试验(张钰昊/摄)

  C919首家用户首架飞机的飞行试验始于5月14日。此次持续数日的飞行试验计划包括多个科目,持续周期长,且正值上海防疫的重要时期。华东空管局在人员有限的情况下,根据C919的飞行计划合理安排排班,选派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的管制员参与保障任务,浦东塔台管制室制定了详细的保障计划,保证放行无误,滑行优先,滑行路径最短,优先起飞。

  在C919首架用户飞机的飞行试验期间,华东空管局各管制部门通力配合,逐一落实航前航后跑道的检查,协调离港程序,协调放飞间隔……在每个飞行的航前,空管部门都会安排一次班前会,宣贯保障计划,并在航后安排一次班后会,进行工作总结。这样的精心保障,也是2017年C919成功首飞以来,华东空管为国产大飞机保驾护航的一以贯之。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空管局C919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