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石景山十万平小区凌晨解封!解封不解防,坚持必定胜利

石景山十万平小区凌晨解封!解封不解防,坚持必定胜利
2022年05月19日 12:09 北京日报客户端

  5月18日24时,随着最后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区疾控部门综合研判,十万平社区正式解除封(管)控措施。 按照新的解封政策,封控区解封后,人员按管控区管理4天;管控区解封后,人员要开展4天健康监测。

  虽然已过凌晨,但单元楼里,还是有很多居民陆续走出家门,共同庆祝解封的喜悦。

  “解封不仅是‘自由’了!更是为我们齐心战‘疫’的结果感到开心!封闭管理这些天,我们收到了很多关爱,非常感谢各位工作人员的付出!”十万平社区居民田女士说。

  5月4日,十万平社区突发疫情,市、区下派干部、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保安等群体凝心聚力火速支援,义无反顾冲向疫情防控最前线。各种“颜色”汇聚十万平封(管)控区,从多个方面彰显责任担当,身披“战甲”组成战疫“魔方”,为封(管)控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求医问药、物资配送、突发情况处理等各项保障。

  解封后,十万平社区将优化卡口设置,严格24小时卡口值守,落实扫码登记、测温验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管理措施。对外来人员实行“双登记”,既要查验健康宝核验阴性证明和行程码,还要填写承诺书,以最快速度、最大努力阻断疫情传播链。

  “解封不等于解防”,解封后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解封居民要继续做好健康监测,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密切关注本人及同住成员身体健康状况,按要求测量并报告体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11类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要立即向社区报告并配合相应管控措施,不自行购药、服药。

  在健康监测期间,严格落实不聚集、不聚餐要求,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居家办公,如必须到岗,尽量做到家庭、单位“点对点闭环”管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