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卫组织将中国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世卫组织将中国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2022年05月19日 20:04 北京日报客户端

  当地时间19日,世卫组织宣布将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克威莎(CONVIDECIA)列入“紧急使用清单”,这是第11种获得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授权的新冠疫苗,由中国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生产。该疫苗为单剂接种的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可用于18岁以上人群。

  此前报道

  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克威莎肌注和吸入剂型或为序贯加强更优选择(界面新闻)

  康希诺生物官微3月14日消息,3月10日,康希诺生物在医学生物类论文预印本平台medRvix上发表了题为《Aerosolized Ad5-nCoV booster vaccination elicited potent immune response against the SARS-CoV-2 Omicron variant after inactivated COVID-19 vaccine priming》的学术论文。结果显示,序贯加强康希诺生物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克威莎(吸入或肌注剂型)后,抗体水平优于灭活疫苗同源加强及重组蛋白疫苗序贯加强,可显著激发细胞免疫反应,降低奥密克戎突变株传播和感染,有效防止重症发生及突变病毒的逃逸。康希诺生物腺病毒载体疫苗克威莎或为序贯加强更优选择。

  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克威莎获批序贯加强免疫(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2月19日,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克威莎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批准,成为国内首个获批用于序贯加强免疫接种的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目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已开始部署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据了解,目前加强针接种新冠疫苗有两种选择,一种是相同技术路线加强接种,称为同源加强。另一种是指不同技术路线疫苗的交替接种,称为序贯加强。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