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次煽暴七项罪成,香港一电脑技术员获刑6年半

多次煽暴七项罪成,香港一电脑技术员获刑6年半
2022年05月19日 21:12 北京日报客户端

  香港一名电脑技术员作为通讯平台Telegram频道“SUCK Channel”的开设和管理者,涉嫌在“黑暴”期间利用频道多次鼓吹破坏及纵火、制造炸弹等暴力行为,经审讯被裁定串谋煽惑他人参与暴动等7项罪名成立。案件5月19日由香港区域法院移至西九龙法院判决,被告被判即时入狱6年6个月。

  27岁的被告伍文浩被控串谋煽惑他人刑事毁坏、串谋煽惑他人纵火、串谋煽惑他人公众妨扰、串谋煽惑他人制造炸药、串谋煽惑他人有意图而导致身体受严重伤害、串谋煽惑他人参与暴动、串谋煽惑他人施用毒药或其他残害性物品或有害物品等7罪。案发日期介乎2019年10月4日至2020年6月28日。

  经调查,涉案频道内至少出现42条煽惑信息,包括煽惑他人在警察宿舍纵火、在西九龙高速铁路站妨扰公众,提及“封印高铁大行动”等违法行动。法官指出,涉案频道拥有超过10万订阅户,有证据显示被告必然知悉频道内容;他即使没有亲自发布,也授权了其他发布者,容许他人散播大量煽惑信息,且对此视而不见,实在不能推卸罪责。

  另据多家港媒报道,由于Telegram有群组长期发布“起底”警员及其家属等信息,每周新增200多条,香港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正考虑首次引用《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第66L条所赋予的权力,停止或限制市民接达该平台有关信息发布所在的部分,甚至整个平台。

责任编辑:刘光博

香港获刑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