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前“卫生署长”杨志良提告蔡英文苏贞昌陈时中

台当局前“卫生署长”杨志良提告蔡英文苏贞昌陈时中
2022年05月20日 15: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当局前“卫生署署长”杨志良等人19日在律师陪同下,到台北地检署告发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及“卫福部长”陈时中,因防疫失职致民众伤亡,涉犯杀人罪及废驰职务成灾、贪污罪。

  同时杨志良等人也表示要看检察官敢不敢办、愿不愿意办。

  杨志良等人的律师表示,虽然蔡英文是现任领导人受“宪法”刑事诉究的豁免特权,但不会影响检方的刑事侦查作为,也不影响任期届满后依法追究其刑责。

  杨志良等人指控,蔡英文、苏贞昌及陈时中身为防疫负责人,毫无提前布署防疫,未能为民众准备充足有效的疫苗、药物及快筛剂等防疫物资,致民众因染疫死亡人数超过千人,涉犯杀人及废弛职务成灾罪,且因采购疫苗等涉犯贪污罪。

  另据报道,台湾此前“反莱猪”医生苏伟硕不满疫情严重,当局防疫不力,也于20日上午委由友人至高雄地检署按铃申告蔡英文、苏贞昌、陈时中涉及杀人、重伤害、废弛职务成灾等罪。目前正在居家隔离中的苏伟硕透过视讯强调,承办检察官如果怠于侦办、急于签结吃案,将追究“枉法不追诉罪”及“贪污罪”。

  苏伟硕也表示,2019年肺炎入侵台湾以来,蔡、苏、陈三人根本没有超前部署,未能为民众准备充足有效的疫苗、药物、PCR 及快筛剂等防疫物资,轻忽民众生命、导致确诊等。

  针对防疫预算8400万元(新台币,下同),苏伟硕认为弊端丛生,官商勾结,炒作股票,明显有非法图利,连三倍振兴券人民相对应所缴交的1000元共200多亿元的款项下落也未曾对民众有所交代,且除不断发出假讯息外,还把许多防疫本应让人民知道的相关信息予以封存,使得在野党无从监督,民众也无从得知正确讯息,造成人心惶惶。

  苏伟硕认为,只要检方有心侦办,有太多的相关证据可以藉由搜索、扣押相关单位得到真相,他也声请传唤陈建仁、高金素梅、高嘉瑜、杨志良等人出庭作证。苏伟硕也强调自己愿意出庭作证,证明蔡、苏、陈三人明知故犯,渎职害命,图利特定厂商。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