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因应少子女化危机 台湾8月再提高育儿津贴额度

因应少子女化危机 台湾8月再提高育儿津贴额度
2022年05月20日 1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5月20日电 因应少子女化危机,台湾再提高育儿津贴发放额度。台当局教育事务主管部门20日表示,今年8月起,2岁到未满5岁幼儿(第一胎)的津贴从现行3500元(新台币,下同)提高至5000元,第二胎、第三胎及以上的津贴额度也相应提高。预估45.9万名幼儿将受益。

  综合中央社、中时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教育事务主管部门表示,对于未接受公共化及准公共教保服务,且符合幼儿父母或监护人综合所得税税率未达20%等申领条件者,每月发给育儿津贴,以减轻家长负担。

  2岁到未满5岁育儿津贴分两阶段提高额度,自去年8月起,第一胎的津贴由每月2500元提高至3500元,自今年8月起,提高至每月5000元。第二胎则从4000元提高至6000元,第三胎及以上从4500元提高至7000元。

  此外,5岁到未满6岁就读一般私立幼儿园,就学补助比照津贴提高额度,就读公立、非营利或准公共幼儿园,则有相对应学费减免。

  据悉,截至2021年12月底,台湾人口总数为23375314人,已连续两年负增长。2021年全年出生人口数为153820人,创历史新低。台当局将少子女化列为“安全危机”,持续加码育儿津贴及托育补助,努力催生。(完)

台湾省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