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新增243宗病例 有变异病毒流入社区

香港新增243宗病例 有变异病毒流入社区
2022年05月20日 22:02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243宗病例 有变异病毒流入社区

  中新社香港5月20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日召开疫情简报会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243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中心也通报,香港首次出现涉及奥密克戎变异病毒BA.2.12.1病例流入社区,涉及一对由美国抵港的夫妇。

  新增的243宗病例中,101宗为核酸检测阳性病例,142宗为快速测试阳性病例。新增病例中,有26宗为输入病例,其余均为本地病例。香港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计录得超过119.73万宗病例,死亡病例增至9157宗。

  香港首度出现涉及奥密克戎变异病毒BA.2.12.1病例流入社区。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病例涉及一对夫妇,他们本月3日从美国抵港,入住中环检疫酒店“兰桂坊酒店@九如坊”,期间检测均为阴性,完成检疫离开酒店翌日,64岁妻子出现病征,并于抵港后第12天在社区检测中心检测,样本呈阳性,Ct值为15,即病毒量高;65岁丈夫亦确诊,但无病征,Ct值为32,即病毒量低。夫妇二人均已接种三剂新冠疫苗。

  欧家荣透露,该对夫妇的病毒样本检验出奥密克戎变异病毒BA.2.12.1。他们离开检疫酒店后曾到访筲箕湾、太古城等多区食肆,11个处所被纳入强检公告。他补充表示,BA.2.12.1病毒株是BA.2病毒株的分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资料,BA.2.12.1病毒株可能较早前的BA.1病毒株或德尔塔变异病毒株更强。

  据悉,该对夫妇入住期间,酒店亦曾出现2宗确诊病例,涉及一对来自尼泊尔的父子,这两组病例入住房间位于不同楼层,但同一方向。为审慎起见,香港特区政府顾问专家当日到涉事酒店调查,专家认为,酒店出现垂直传播,病毒有可能从住在上层的确诊夫妇,传染给住在下层的父子。

  对于新变种病毒流入社区,专家认为疫苗对该病毒有一定保护作用,香港目前防重症的屏障稳固,相信新变种病毒不会在港引起大规模暴发。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指出,现时有553名确诊病人留医,过去24小时,再多4名检测阳性的病人离世,涉及1男3女,年龄介乎64至95岁。(完)

新冠肺炎

图片新闻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