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实地探访!丰台提级管控后,区域内两大火车站情况如何?

实地探访!丰台提级管控后,区域内两大火车站情况如何?
2022年05月21日 21:44 北京日报客户端

  今天(5月21日)丰台区全域提级管控。从今天首车起,除途经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的部分公交线路正常停靠上下乘客外,丰台区全域公交线路都已采取调度措施。地铁4号线和14号线的北京南站、7号线和9号线的北京西站正常运营,同时启动查验乘客健康码措施。记者今天实地探访——

  北京南站、北京西站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北京南站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格。在进出站口设置红外测温设备,实时监测进出站旅客的体温。加强站内的卫生消毒和通风换气,对卫生间、服务台、检票口等重点部位提高消毒频次。同时,引入智能消毒机器人定期配合人工消毒。北京南站客运车间党支部书记董芳介绍:

  董芳:按照首都进京管理联防联控要求,从5月5日零点起,车站对进站出京的旅客查验乘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的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的绿码。在查验处也设有人工协助没有智能手机的旅客进行查验工作。车站通过科技手段加强旅客的健康保障。我们设置了无接触的智能语音呼梯系统和抗菌、抗病毒的保护膜,助力安全使用。另外,车站设有自助口罩机、免洗的洗手液、消毒液, 方便旅客安全出行。

北京南站对进站旅客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北京南站对进站旅客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
北京南站增加消毒频次北京南站增加消毒频次

  北京西站也坚持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北京西站宣传负责人袁旭冉表示: 

  袁旭冉:车站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加强候车区域的保洁消毒,并设置智能消毒机器人强化主通道消毒,为旅客提供安全放心的候车环境。同时提示广大旅客,外出时请做好自身防护,规范佩戴好口罩,候车、检票时保持安全距离,如有发热或身体不适等情况出现,请及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

北京西站坚持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北京西站坚持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

  地铁北京西站、北京南站正常运营

  启动查验乘客健康码措施

  5月21日起,丰台区全域提级管控。今天首班车起,丰台区域内50座地铁站封站,换乘站可在站内换乘。4号线和14号线的北京南站、7号线和9号线的北京西站正常运营,同时启动查验乘客健康码措施。北京地铁公司北京西站值班站长金晨说: 

  金晨:在各个出入口,都有对乘客出示健康宝自查询页面的提示标识进行张贴,车站广播也提示大家乘坐地铁时提前出示自己的健康码进站。防疫这块儿,对于车站的设施设备进行每小时一消杀;对办公区、综控室的消杀是两小时一次。每天本体员工、外委人员、设备单位人员首次在进入办公区时进行健康宝扫码。

北京地铁北京西站查验乘客健康码 北京地铁北京西站查验乘客健康码 
北京地铁北京西站严格落实消毒 北京地铁北京西站严格落实消毒 

  京港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作为换乘站及高铁接驳站,严格执行各区域的全面清洁消毒。车站采用全新风模式,列车保持最大通风量不间断通风。增加车站卫生间消毒频次;加强对车站内安检机、闸机、自动售票机等与乘客密切接触设备的消毒,确保每1小时消毒1次。列车每天在出库前、折返及回库后都会进行全面清洁消毒。车站工作人员和承包商均佩戴N95口罩,按计划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做好体温测温及“北京健康宝”信息记录,保障乘客安全、顺畅出行。

京港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严格执行消毒京港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严格执行消毒

  途经丰台215条公交线路

  甩站、发区间或停运

  5月21日首车起,北京公交集团对途经丰台区的215条公交线路采取临时调度措施。除途经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的部分线路正常停靠上下乘客外,丰台区全域公交线路都已采取调度措施。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变化调整相关措施。请乘客关注北京公交集团官方微博了解详情。 

新闻广播听友柴娜提供新闻广播听友柴娜提供

  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电车分公司了解到,今天(5月21日)首班车起,电车分公司途径丰台区的41条运营线路分别采取甩站、区间和停驶措施。电车分公司各专业、各车队迅速行动。运营专业详细梳理丰台区行驶各条线路路由、站位、客流情况,研判受影响情况,连夜制定出各条线路具体的运营措施。同时,组织人员连夜对受影响的每个站位、每部车辆上张贴对外公示,降低乘客出行影响。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