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聂德权:香港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率九成在望

聂德权:香港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率九成在望
2022年05月22日 14: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5月22日电 负责统筹香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22日表示,目前香港第二针接种率九成在望,第三针接种人口逾五成。

  聂德权当天在社交平台发文感谢“全港社区抗疫连线”在第五波疫情期间,出动逾10万人次的义工协助抗疫,并提及全港疫苗到户接种服务工作的进展。该计划为未曾接种新冠疫苗的70岁或以上长者,或因病患或残疾而行动不便人士,提供上门接种疫苗服务。

  聂德权指出,截至5日20日,疫苗到户接种服务已收到逾2.3万个登记,这4个星期外展队走访了全港18区,为接近1万人上门打针,当中约8400人属第一针接种。特区政府本周开始会展开第二轮到户接种,主力为到期的已登记市民打第二针,之后还会有第三针和第四针。

  聂德权认为,接种疫苗是当前受到感染后降低患上重症和死亡风险的最有效方法。特区政府从去年2月底起推动疫苗接种,一路走来,从不松懈,按形势调整服务安排。特区政府逐步推动接种工作,应对不同市民的需要。

  聂德权表示,义工们无论在营运电话热线中心,整理、包装和派发抗疫物资,以及疫苗到户接种服务的工作中,都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每一位义工的付出都十分重要,是建设香港的重要元素,也彰显特区政府与民间合力团结抗疫的精神。

  他称,特区政府会继续在此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民间团体的紧密联系,建立一套可随时服务社群的义工系统。(完)

新冠肺炎

图片新闻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