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常态化防控中,方舱医院有何意义?专家详解

常态化防控中,方舱医院有何意义?专家详解
2022年05月23日 15:57 北京日报客户端

  5月2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方舱医院是依托符合条件的基础设施,先做好一些布局改造,储备病床单元、医用物资、防护物资,并准备好相应的医务力量,铺设好医疗信息系统,一旦发生疫情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转换成方舱医院来使用。它不仅仅是应对新冠肺炎,在应对传染性疫情,以及大规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些设施在平时依然可以发挥原有作用,一旦需要能够在很短时间内转换成方舱医院使用。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准备一定数量的方舱医院,一方面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扩充救治床位,减少对正常医疗资源的占用,而且能够在很短时间内做到床等人、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能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正常医疗服务,既保证新冠肺炎的救治,又保证老百姓正常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