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花旗银行预期下半年香港信用卡市场会有增长

花旗银行预期下半年香港信用卡市场会有增长
2022年05月24日 17: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5月24日电 (记者 魏华都)花旗银行24日在香港举行记者会并公布,该行今年前4个月的香港信用卡业务销售额同比持平,但预计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放缓,市面消费气氛转暖,下半年销售额有望回升。

  花旗银行信用卡及无抵押信贷业务主管李冠康在记者会上表示,该行今年前4个月香港信用卡销售额表现不如预期,主要是疫情导致餐饮及娱乐消费额下降,但由于网上及海外签账额录得双位数增长,令总销售额同比持平,表现比整体市场好。

  李冠康提到,期内电讯服务信用卡交易额同比升三成,通过网上系统申请信用卡的新用户则增至九成。

  李冠康称,若香港疫情不再反弹,消费者重新投入餐饮、娱乐及外出旅游,以及电子消费券的发放刺激消费,相信对于下半年香港信用卡整体市场有提振作用,将有单位数的增长。

  李冠康表示,近期香港失业率上升,但花旗银行的资产质素保持良好,坏账情况未有上升。美国加息暂时对香港的息率没有较大的影响。(完)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