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新增250例确诊,两男子来港完成隔离后赴内地前复阳

香港新增250例确诊,两男子来港完成隔离后赴内地前复阳
2022年05月24日 17:54 北京日报客户端

  香港第五波疫情趋稳,新增本地确诊连续18天少于300例,连续四天无新增死亡。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5月24日下午通报,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89例核酸检测确诊病例,新增161例快速抗原测试阳性,全天共新增250例确诊(含34例境外输入),无新增死亡个案。

  目前为止,本轮疫情累计超119万人感染,达到1198205人(含748774例核酸检测确诊和449431例快测阳性);累计9157例死亡,病死率约0.76%。

欧家荣(左)通报最新疫情欧家荣(左)通报最新疫情

  欧家荣介绍,上述34例输入性病例中,24人抵港时在机场检出阳性,6人在酒店检疫期间检出阳性。另有两人完成7天隔离后准备前往内地,在深圳湾口岸检测呈阳性:一人为5月16日由英国来港的25岁男子,已打两针疫苗,23日过关深圳时检出阳性,CT值38(即病毒量低),翌日在机场检测则呈阴性;另一人为5月15日由马来西亚来港的44岁男子,已打三针疫苗,22日过关检测样本先是“不确定”,随后送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检出阳性,CT值大于35,次日再检测则呈阴性。二人均无病征,初步判断为复阳个案。

  此外,一名5月13日由英国来港的53岁女子,已打三针疫苗,完成隔离后于抵港第八、第九天在社区检测呈阴性,第十天则检出阳性,无病征。

  剩余一例为本地货机机师,发病前曾两次前往印度,但身处闭环未与当地人接触。他住在新界大埔,5月21日回港时在机场检测呈阴性,23日快速测试呈阳性。由于其返港后有外出活动,可能是在本地感染,但也不排除在印度感染,需进一步调查分析。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