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俗体验唱主角!来重庆这些景区解锁“端午主题”

民俗体验唱主角!来重庆这些景区解锁“端午主题”
2022年05月26日 21:54 上游新闻

  5月26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为迎接端午节的到来,重庆多个景区将推出龙舟比赛、汉服游园以及包粽子等体验类活动,大家可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6月2日起,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将举行“非遗集市·共赏端午”“民间艺人·共庆端午”“民俗游园·共忆端午”等八大主题活动。

  美心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迎接端午节,我们准备了国风非遗集市、迷你龙舟比赛、端午演出等节庆活动,希望大家可以一饱眼福,感受到传统节日的乐趣。”据介绍,景区还将制作各种怪味粽子盲盒供游客免费品尝,而在端午节当天,穿汉服到景区游玩还可免费乘坐索道。

  另外,重庆乐和乐都也将在端午节期间推出包粽子活动,市民可以带上孩子,用水果和蔬菜为动物们包粽子。体验传统民俗之余,景区内还有欢乐泡泡秀表演、萌虎见面会等休闲活动。

  同样是围绕民俗体验,端午节当天,磁器口古镇后街将推出包粽子、做香包、锦囊妙计答题、端午诗词书法体验等众多活动。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面向古镇居民、游客开放,大家可免费参与。

  除了主题乐园、古镇,游客在都市旅游区也能感受到传统民俗文化的氛围。

  6月1日到6月3日,洪崖洞景区将推出端午系列活动,如一元钱买粽子、文创粽子抽奖等活动。在山城巷,端午节期间,游客将欣赏到非遗民艺竹编帽展览,亲子家庭还可以报名研学活动,了解母城历史建筑背后的故事。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重庆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