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界最大多式联运海运公司在中国北方开通国际海铁联运业务

世界最大多式联运海运公司在中国北方开通国际海铁联运业务
2022年05月27日 18:15 北京日报客户端

  5月27日11时18分,“石家庄—天津港”韩新海运(HMM)海铁联运首发班列,将于24小时内到达天津港,接转HMM的外贸集装箱船舶运往印度萨地亚。

  本趟班列搭载有韩新海运的18个标准集装箱,货物为石家庄生产的维生素C,货重178吨,货值540多万元,这也是韩新海运首次在中国北方地区开通国际海铁联运业务。

  韩新海运总部位于韩国首尔,是世界上最大的多式联运海运公司,已跻身全球十大海运公司行列。韩新海运此次与天津港和石家庄国际陆港开通国际海铁联运,有助于帮助外贸进出口企业提高物流效率、降低资金成本,进一步拓宽外贸企业进出口通道。

  近年来,石家庄国际陆港发挥国际海铁联运“起运港”功能,已吸引马士基、地中海航运、法国达飞、中远海、赫伯罗特、韩新海运等全球十大班轮巨头进驻开展海铁联运业务。

  石家庄国际陆港总经理刘金朋表示,国际海铁联运班列的开通,为外贸企业及时解决了箱源短缺、一舱难求等困难,陆港将继续加强与国际班轮公司、天津港、北京铁路局合作,推动国际海铁联运进出口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