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新增250宗病例 变异病毒株疑进入社区

香港新增250宗病例 变异病毒株疑进入社区
2022年05月27日 21:23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250宗病例 变异病毒株疑进入社区

  中新社香港5月27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中心)27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250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港岛区接连出现本地病例涉及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株BA.2.12.1,中心认为变异病毒株可能已通过隐形病例进入社区。

  新增的250宗病例中,105宗为核酸检测阳性病例,145宗为快速测试阳性病例。新增病例中,29宗为输入病例,其余均为本地病例,香港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计录得超过119.89万宗病例,死亡病例增至9162宗。

  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26日新增的4宗涉及奥密克戎变异病毒BA.2.12.1的本地病例,经全基因分析后证实,与太古城麦当劳餐厅群组的基因排序吻合。据悉,该群组的源头为一名由美国抵港,完成检疫后进入社区才确诊的64岁女子,她带有奥密克戎变异病毒BA.2.12.1。

  欧家荣补充指,上述4宗本地病例,包括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清洁员及香港入境处文书助理等,均未去过涉事太古城麦当劳餐厅。他坦言,港岛区接连发现涉及奥密克戎变异病毒BA.2.12.1病例,变异病毒株可能已通过隐形病例进入社区,导致传播。

  另外,欧家荣表示,还有2宗输入病例,亦涉及奥密克戎变异病毒BA.2.12.1,病毒基因排序一致,他们同时段入住沙田万怡酒店进行检疫,涉及一名从新加坡抵港的39岁男子,及从瑞典抵港的32岁男子。中心怀疑酒店内出现传播,已派员前往现场调查。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综合临床服务)李立业公布,现时仍有451名确诊病人留医,过去24小时,再多一名82岁男子离世,他曾接种过两剂新冠疫苗,怀疑有癌症情况。(完)

香港新冠肺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