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2年全台累计染疫死亡人数破千

2022年全台累计染疫死亡人数破千
2022年05月28日 17:21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2022年全台累计染疫死亡人数破千

  中新社台北5月28日电 台湾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8日公布,新增8088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病例80835例;确诊病例中新增死亡127例,死亡数创新高。今年以来,全台因染疫死亡人数达1058人。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当日公布死亡病例为74例男性、53例女性,皆属重度感染病例。其中118例具有慢性病史、48例未接种疫苗。

  新增死亡病例中有2例未满10岁。“指挥中心”介绍,其中一人为5岁男童,患有肌肉系统疾病,5月17日出现腿痛、昏厥症状,后续发现肺炎、脑水肿等症状,19日因肺炎引起的呼吸衰竭过世。另一人为6岁男童,本身无慢性病史,5月8日出现呕吐、腹痛、低烧等症状,急诊就医时采检确诊,9日出现意识改变、抽搐、缺氧等症状,于加护病房治疗,原怀疑其合并脑炎,但10日经过电脑断层检查,发现其小脑肿瘤压迫脑干,导致脑水肿,切片结果为恶性肿瘤,21日因严重神经性休克过世。

  据统计,目前全台共通报10例儿童新冠死亡病例,其中5例合并脑炎、2例合并肺炎、1例合并败血症、1例合并脑瘤、1例在家中死亡经法医相验确诊。

  根据“指挥中心”资料,今年以来的死亡病例中,确诊后三天内死亡者占47%,四至七天内死亡占28%。有岛内舆论认为,民众染疫确诊后短时间内过世,是因当局“给药太慢”。医疗专家表示给药率达到15%才能保证有效降低死亡率。

  但据统计,5月20日抗病毒药物的给药率仅有8.2%,23日曾达到最高的11.2%,后来又降回约8%。对此,“指挥中心”称,确诊后短时间内死亡的病患在收治时已表现为重症,不适合使用口服药物,故给药率低。

  另据公布,新增本地确诊病例中,人口最多的新北市新增本地病例最多、达1.6万例,高雄、台中新增病例均超9000例。今年以来,全台本地确诊病例累计1707640例。

  截至目前,全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815703例,其中本地确诊病例1802833例;累计死亡1911例,其中本地死亡1896例。(完)

新冠肺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