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润创业与浸会大学签署备忘录 推动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

华润创业与浸会大学签署备忘录 推动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
2022年05月29日 15: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5月29日电 (记者 魏华都)记者29日了解到,华润创业有限公司(华创)与香港浸会大学(浸大)26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中医药的现代化和国际化。同日,双方根据备忘录的合作框架签订意向书,探讨成立“华润-浸大智慧中医联合创新中心”。

  备忘录和意向书由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华创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陈鹰和浸大校长卫炳江代表双方签署。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浸大中医药学院院长吕爱平和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席查毅超出席签署仪式。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以视像形式出席。

  卫炳江在签署仪式致辞时称,浸大在中医药教育、临床服务和研究方面有丰富经验,更获特区政府委任为香港首间中医医院的营运机构。相信以浸大的独特优势,结合华创的行业知识、产业资源和市场触觉,彼此实力互补,定能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标准化和全球化,带领本港中医药发展走向国际。

26日,华创与浸大签署备忘录,推动中医药国际化。图为卫炳江(左)和陈鹰(右)签署备忘录。 华创供图
26日,华创与浸大签署备忘录,推动中医药国际化。图为卫炳江(左)和陈鹰(右)签署备忘录。 华创供图

  陈鹰在签署仪式致辞时表示,本次合作希望可以借助华润的多元化产业优势和浸大的高水平中医医疗研发及人才优势,形成香港中医药领域“产学研”结合的制高点。华创将在香港成立华润科学技术研究院,持续与海内外各高校、科研机构一起建立联合研究中心,积极把握创新科技的发展机遇,建立高端科研人才机制,吸纳海外及本地的科技领军人才。

  薛永恒致辞时称,特区政府一直支持“官产学研”多方面合作,相信结合华创与浸大的力量,将有助进一步促进中医药的标准化及国际化。

  据介绍,在5年的合作期内,华创和浸大将探讨在智慧中医、中药现代化研发,以及中医中药知识产权的交流合作。浸大将利用其学术和科研资源推展相关合作,华创将投入5000万港元,并提供行业需求及知识、产业资源及管理经验,以推动相关合作专项。(完)

香港中医药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