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市卫健委:五个因素影响咽拭子采样结果

北京市卫健委:五个因素影响咽拭子采样结果
2022年06月09日 15:37 北京日报客户端

  6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有关情况。

  会上,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昂介绍,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口咽拭子的采集方法,在采集咽拭子的过程中,被采集者需要头部微仰,嘴要略微张大,露出两侧的咽扁桃体,采样者需要在两侧的咽扁桃体和咽后壁进行采样。人体的口咽属于柔软的组织,所以我们在采集过程中既要保持有力度进行一些擦拭、刮拭,同时还要避免对咽后壁产生损伤。要尽量避免采集的拭子触及脸颊以及嘴唇。从现在的采样结果看,各机构采样操作还是科学规范的。

  具体而言,影响咽拭子采样的因素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第一,咽拭子采集的深度。第二,与黏膜接触的时间。第三,取样的力度。第四,采样者和被采样者之间的身高差距。第五,被采集者在采集过程中配合程度。

  在这里提醒公众朋友:在参加核酸检测的时候,我们要积极的支持配合采样人员,按照其现场要求,规范做好采样的配合动作,确保采样效果。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