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与特朗普决裂后,彭斯专注为2024年竞选铺路

美媒:与特朗普决裂后,彭斯专注为2024年竞选铺路
2022年06月18日 15:57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18日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17日报道,当调查2021年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众议院委员会17日几乎完全专注于迈克·彭斯在避免宪法危机方面发挥的作用时,这位前副总统在距离华盛顿很远的地方。

  报道称,彭斯没有观看听证会,而是在俄亥俄州为州长迈克·德温和一位共和党议员助选。这是他小心翼翼地重登国家政治舞台的最新一步,似乎在为2024年的总统竞选奠定基础。

  据报道,2021年1月6日,彭斯拒绝时任总统特朗普的要求,没有推翻乔·拜登胜选的结果。彭斯在接受有关他当日行动的采访时说:“归根结底,我相信大多数美国人都明白,我们当天根据美国宪法和法律履行了自己的职责。”

  报道指出,这是彭斯在支持特朗普四年后展现出的最明显的决裂。委员会成员说,特朗普由此采取的行动引发了一起包括叫嚣要绞死彭斯的袭击事件。

  不过,彭斯表示,他无意像特朗普败选后所做的那样,再度针对2020年选举提起诉讼,一些共和党领导人对此感到失望。

  彭斯6月17日说:“我可以告诉你们,不管我到什么地方,都看到美国人民的日子不好过。通货膨胀处于40年来的最高点,每加仑汽油的价格达到5美元以上,我13日亲眼目睹了边境的危机。还有冲击我们城市的犯罪浪潮。这是我下定决心出来支持众议院、参议院和州长候选人的原因之一。”

  报道称,彭斯的行程展现了他在努力应对特朗普政府遗产的同时,将在另一场选举中面临的挑战。有些分析人士和共和党战略家质疑他是否能成功。

  宾夕法尼亚州民调专家特里·马东纳说:“特朗普在许多州的基础非常牢固,非常忠诚。这就是彭斯的麻烦。他必须想办法把其中一部分人争取过来,在不疏远这些基础选民的情况下竞选。”(编译/葛雪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