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惠及1706家,东城减免国有房屋租金为小微企业解难

惠及1706家,东城减免国有房屋租金为小微企业解难
2022年06月22日 10:56 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李瑶 通讯员 庄蕊

  自助企纾困相关政策出台以来,东城区及时落实国有房屋租金减免,主动告知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政策,做到应减尽减。截至6月19日,全区区属国企及其他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惠及1706家,涉及房屋租金减免金额约2.4亿元。

  由于疫情期间不能堂食,北京老井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老井餐厅)面临餐厅经营成本增加的困难。东城区积极对接企业,为餐厅的经营出谋划策。房租减免政策出台后,东城区迅速为餐厅减免三个月的房租,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得到企业认可。东城区的房屋租金减免政策也为北京景天盛世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网球训练馆)送去了“及时雨”,减轻了企业闭店期间的压力。

  针对小微企业提出的因承租非国有房屋而不能享受房屋租金减免政策的问题,东城区完善房屋租金减免工作机制,聚焦文化和科技领域,推出非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实施办法。

  实施办法提出,对承租非国有房屋的科技型孵化器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的,经确认按照减免租金总额的50%给予补贴;明确支持中关村东城园非国有产权商务楼宇的产权单位或运营单位为符合区域产业发展方向的文化、科技等小微企业减免房租的,经确认后,东城区政府按照减免租金总额的30%给予补贴,每栋商务楼宇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责任编辑:张迪

房租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