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蒙古赤峰林西县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3地降为低风险地区

内蒙古赤峰林西县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3地降为低风险地区
2022年06月26日 22:32 北京日报客户端

  截至6月26日,林西县社会面已连续14日无新增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国电发〔2020〕11号)要求,经县专家组研判,符合解除封控管控条件。林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6月27日0时起,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调整风险等级

  林西县城北街道佳顺社区、城北街道金海社区、城南街道学府社区3个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

  二、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

  (一)严格出行管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旗、区),确需出行的,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返林前须主动向居住地行政村(社区)、单位报告,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严格来返林人员管控

  1。所有市外来返林人员须提前24小时扫描“落地码”登记,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我县后在第一防疫检查点进行落地核酸检测,体温检测正常后予以通行,4小时内向所在地行政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进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2。从境外返回且在第一入境点进行14天集中隔离人员,须提前24小时向属地行政村(社区)报备,“手递手”交接,全程闭环管控,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第2、7天)”措施。

  3。从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旗、区)来返林人员(或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实施“7天集中隔离+5次核酸检测(第1、2、3、5、7天)”后,再进行“7天居家隔离+2次核酸检测(第3、7天)”措施。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须集中隔离。

  4。从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旗、区)来返林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5次核酸检测(第1、2、3、5、7天)”措施。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须集中隔离。

  5。对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旗、区)旅居史的来返林人员(或通信行程码为绿色带*号),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第3、5天)”措施。

  6。陆路、航空口岸接触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的高风险岗位人员以及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等高风险岗位人员,非必要不来返林,确需来返的须提供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证明,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不能提供相关证明的,参照高风险地区来返林人员管理。

  7。对来自低风险地区的货运车辆,全面取消防疫通行限制。对来自或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货运车辆,在司乘人员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且符合防疫要求的基础上,应提前向收发货单位、行政村(社区)报备,综合采用护送引导、“车辆动态监控+视频监控”等方式,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保障通行;对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已超过48小时的货车司乘人员,采取“核酸+抗原”检测方式,抗原检测阴性立即放行,落实“即采即走即追”制度,核酸检测如发现阳性立即实施管控。

  8。有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县(市、旗、区)的高校返林学生,高校内没有疫情且实施7天以上封闭管理,学生可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所在高校封闭管理证明返林,从学校到目的地实施“点对点”闭环方式返林。满足以上条件的高校学生,不再集中隔离,到家后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如有异常,应及时报告当地行政村(社区)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确需集中隔离的,免收集中隔离和转运费用。

  (三)严控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严控各类线下会议、培训、展销等大型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缩小规模、控制人数,50人以上活动要制定防控方案,经行业主管部门审核后向县指挥部备案,落实防控措施。

  (四)严格重点场所管理

  1。公路防疫检查点、交通站点和公路沿线服务场所要严格按照规定落实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卡、扫描“落地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做好“落地”核酸检测工作。

  2。商场超市、批发市场、文化娱乐、餐饮机构、宾馆酒店、乡村民宿等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限量、错峰、测温、验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组织有序排队,及时疏导人员,防止扎堆聚集。其中,酒吧、电影院、博物馆、图书馆、网吧、KTV、健身房、室内游泳馆、洗浴中心、线下培训机构等场所接纳人员不得超过容载量的50%。

  3。各类景区、景点、公园、广场要落实限量、预约等疫情防控要求,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和时段,做好无接触购票,实行错峰出行、错峰游览,严防人员聚集。

  4。卫生院、诊所不得常规诊治具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严格执行首诊医生负责制,发现具有前述症状的患者时,要及时向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报告并尽快通过120救护车闭环转诊至发热门诊。对擅自诊治具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的诊所,一经发现立即关停,对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追责。

  5。药店要逐人做好“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的销售登记,引导发热病人前往发热门诊。

  6。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监所等继续实行封闭管理。

  (五)加强个人防护和监测预警

  1。广大群众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健康生活习惯,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落实测温、扫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2。及时关注个人及家人身体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就医途中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非必要不购买来自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商品。确需购买的,要主动配合落实“集中投递”“静置区管理”等防控措施,并在接收快递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一次性手套和口罩。

  4。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仍然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措施。请符合条件的人员,尤其是60岁以上无接种禁忌的老年人尽快完成全程免疫接种。

  5。各类风险职业人群要严格按照市县两级指挥部规定的频次进行核酸检测,其中,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院前急救机构、快递、直接接触境外入林货物等7类人员每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

  (六)实行有奖举报,严肃追责问责。欢迎广大居民对违反疫情防控的行为进行举报,核实后将给予相应奖励。

  “解封”不等于“解防”,请广大居民朋友继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按要求主动扫码、测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一起守护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

  林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6月26日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冠肺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