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得州一卡车内发现大量尸体,46人死亡、16人送医

美国得州一卡车内发现大量尸体,46人死亡、16人送医
2022年06月28日 12:52 新京报作者:陈奕凯

  新京报讯(记者陈奕凯)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27日,有人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郊区发现一辆疑似载有移民的拖挂式卡车。车内46人死亡,其余16人被送往医院。

  当地警方称,6月27日下午约6时,一名市政工作人员在听到呼救声后发现了这辆卡车。警方赶到现场时发现车厢门半开着,一具尸体倒在车厢外的地上。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7日,美国得克萨斯州,警方封锁现场,圣安东尼奥发生一起移民惨案,一辆卡车内发现多具移民的遗体。图/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7日,美国得克萨斯州,警方封锁现场,圣安东尼奥发生一起移民惨案,一辆卡车内发现多具移民的遗体。图/视觉中国

  当地警方表示,卡车里的人可能企图非法进入美国,已有三名嫌疑人被警方拘留,该案由美国国土安全部门负责调查。

  当地消防部门表示,被送医的16人中,有12名成年人、4名儿童;他们的身体摸起来很烫,且已经脱水。

  高温或是致命因素。6月27日,圣安东尼奥的最高气温达到39.4℃。当地消防部门称,这辆卡车没有空调,车内也没有水。

  圣安东尼奥距离美墨边境约250公里,位于美墨边境非法移民进入美国的主要路线之上。美联社称,此次事件可能是近几十年来美墨边境最致命的移民事故。2017年,10名移民被困在圣安东尼奥的一辆卡车内死亡。

  据BBC报道,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表示,墨西哥领事正在前往事发地点,目前尚不清楚遇难者的国籍。

  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指责美国总统拜登的移民政策导致了这起死亡事件,称这是“边境开放政策的致命结果”。

  得克萨斯州民主党议员贝托·奥罗克呼吁采取紧急行动打击偷渡团伙,并扩大合法移民渠道。

  BBC称,移民问题在美国是一个颇具争议的政治问题。去年,从墨西哥越境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被拘留的人数创下纪录,其中许多移民沿着极其危险的路线进入美国。

点击进入专题:
美国得州发生移民惨案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