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兰将家猫列入“外来入侵物种名单”

波兰将家猫列入“外来入侵物种名单”
2022年08月08日 16:32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8日报道 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8月3日报道,波兰已将家猫列入其外来入侵物种名单。爱猫人士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报道称,截至目前,波兰的外来入侵物种名单上已有1787种物种,包括日本虎杖、浣熊、鸳鸯等,现在又新添了家猫。波兰自然保护研究所的科学家们认定,家猫通过狩猎、杀死和食用鸟类和其他野生动物对生物多样性造成伤害。

  报道指出,猫捕杀鸟类、老鼠、蜥蜴,这是它们生存本能的一部分。它们还非常快速地繁殖并形成有时难以控制的“殖民地”。

  波兰研究人员呼吁努力“减少家猫对本地动物群的负面影响”,还建议猫主人在鸟类繁殖季节限制宠物在户外活动的时间。

  报道称,自然保护研究所的科学家们认为,家猫是大约1万年前在尼罗河谷和美索不达米亚南部之间的地区被驯化的。“因此,从纯粹的科学角度来看,在欧洲,在波兰,它应该被视为外来物种。”他们强调说。

责任编辑:祝加贝

波兰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