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有范儿吗?李家超与香港乒乓球队一哥对打 网友大赞

有范儿吗?李家超与香港乒乓球队一哥对打 网友大赞
2022年08月16日 19:45 北京日报客户端

  “与港队乒乓球一哥黄镇廷对打,有范儿吗?”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16日下午在社交平台上传了他与中国香港乒乓球队名将黄镇廷对打的视频并这样写道,引发网友热议。当天,李家超到访香港体育学院,了解精英运动员培养方面的发展方向及成果,还与部分精英运动员直接交流,为他们打气。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李家超在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常任秘书长黄智祖、体育专员杨德强陪同下,先后到访乒乓球、羽毛球、空手道、武术、残疾体育项目等训练设施,与多名教练及青年运动员交流,了解其日常训练安排以及运动员体育、学业双轨发展。他还听取了香港体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辉、副院长蔡玉坤汇报体院兴建新设施大楼的进展等情况。

  李家超与黄镇廷切磋球技 图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李家超表示,回归以来,香港运动员一直以“中国香港”名义参加国际赛事,而且成绩不断进步,屡获殊荣,令市民引以为傲。新一届特区政府架构重组后,成立了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加强体育普及化、盛事化、精英化、专业化和产业化发展。特区政府将继续支持体院培育具潜质的运动员,让他们发挥潜能。“我期待香港运动员在国际体坛继续发光发亮,同为香港体育事业开新篇。”

  李家超与羽毛球代表队交流 图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据介绍,特区政府为体院新设施大楼主体工程拨款9.9亿港元,加强培训运动员的设施;同时正推动启德体育园工程项目,预期相关场馆将在2023年底至2024年分期竣工,可提供更多举办体育活动的设施。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视频吸引了众多网友和球迷点赞,不少人留言“超有范儿”,也有人点评称“特首先生球技不赖”。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香港李家超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