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2年世界赛艇锦标赛收官,中国队共获1金1银

2022年世界赛艇锦标赛收官,中国队共获1金1银
2022年09月25日 23:15 新京报作者:公兵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国际赛艇联合会官网消息,在捷克拉齐采举行的2022年世界赛艇锦标赛当地时间25日进入最后一个决赛日,中国队在女子单人双桨、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上分获第四、第六名。世锦赛当日收官,中国队共获得1金1银,分别来自女子四人双桨和男子轻量级四人双桨项目。

  在当日的女子单人双桨决赛中,中国选手鲁诗雨在500米、1000米和1500米三个计时点上均排名第四,并最终以7分37秒93的成绩获得第四名。前三名分别是荷兰、新西兰和澳大利亚选手。

  23岁的鲁诗雨本赛季表现不俗,曾获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站世界杯女子单人双桨亚军;在奥运冠军张灵受伤缺阵的情况下,她与崔晓桐、吕扬、陈云霞搭档获得波兰波兹南和瑞士卢塞恩两站世界杯女子四人双桨项目冠军。

  当日中国队还参加了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决赛,最终以6分21秒94名列第六。前三名分别是罗马尼亚、荷兰和加拿大队。

  由此,本届世锦赛收官。中国队共获得1金1银,分别来自女子四人双桨和男子轻量级四人双桨项目,在奖牌榜上排名第十。排名前三的是英国(7金1银4铜)、意大利(5金3银1铜)和罗马尼亚队(4金)。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中国队双桨赛艇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