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津疫情集中在2大片区,仍存反弹和外溢风险

天津疫情集中在2大片区,仍存反弹和外溢风险
2022年09月27日 21:34 北京日报客户端

  天津市卫健委主任顾清在今天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天津市目前疫情主要集中在2个大的片区。

  一是梅江灯饰家居广场关联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252例。早期感染者主要集中在河东区第六大道社区和西青区梅江灯饰家居广场,早期阶段社会面感染者占比较高,风险场所波及较多,疫情传播快,发展迅速。本轮疫情感染者主要集中在河东区、河西区和西青区。

  二是滨海新区关联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46例。首例报告病例系滨海新区企业职工,于常态化核酸筛查中检测发现,随后在密切接触者筛查中检出新冠病毒感染者43例,其中28例均系同一企业职工。目前疫情主要波及滨海新区新北街、新河街、杭州道街、北塘街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室结果显示,滨海新区首例报告病例样本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VOC/Omicron,BA.5.2.1进化分支),与近期天津本土疫情病毒同源。

  整体上,本轮疫情迁延时间较长,个别传播链仍存在断点。现阶段天津市社区传播风险主要集中在部分城区和滨海新区核心城区,仍存在疫情反弹和外溢的风险。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