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韦筱圆冠军,邹敬园亚军!体操世锦赛中国队再夺一金一银

韦筱圆冠军,邹敬园亚军!体操世锦赛中国队再夺一金一银
2022年11月06日 06:41 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在英国利物浦进行的2022年体操世锦赛进行了首个个人单项决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发挥出色,韦筱圆夺得女子高低杠金牌,邹敬园夺得男子吊环银牌。

  18岁的韦筱圆是去年世锦赛高低杠项目的冠军。本届世锦赛,她在女子团体决赛的高低杠项目上就发挥不俗。高低杠资格赛,她以第四名的成绩晋级。在这场决赛中,韦筱圆倒数第二个出场,一套连贯的动作后落地稳定,得到14.966分的总分,排名所有选手第一位。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分数高于她在预赛和女团高低杠比赛的得分。以资格赛第一名晋级的另一名中国选手罗蕊出现失误,最终排名第六位。

  在吊环决赛中,邹敬园与尤浩携手出场。此前的男子团体决赛,正是邹敬园在吊环上拿到全场最高分,帮助中国队最终夺金。本场比赛,资格赛排名第二位的邹敬园第五个出场,但他在落地时出现失误,最终以0.067分之差,落后土耳其选手阿德姆·阿西尔,拿到一枚银牌。

  首个单项决赛日其他三个项目男子自由操、女子跳马、男子鞍马均没有中国选手参赛。根据赛程,本届世锦赛将在北京时间11月6日晚至11月7日凌晨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