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郑伟源将出任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主任

郑伟源将出任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主任
2022年11月24日 18:12 新京报作者:新京报

  新京报讯 据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官微消息,特区政府今日(11月24日)宣布,郑伟源将于12月8日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驻京办)主任,接替将展开退休前休假的梁志仁。

  梁志仁

  梁志仁1987年9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2020年4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常务科、前宪制事务科、前贸易署、民政事务总署、前政制事务局、前环境食物局、香港驻日内瓦经济贸易办事处、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和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他于2015年8月至2017年6月出任保险业监理专员,于2017年6月至2018年8月借调至保险业监管局出任行政总监,并从2019年1月起出任驻京办主任。

  郑伟源

  郑伟源1989年7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2021年4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保安科、前财政科、前资讯科技及广播局、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工业贸易署、香港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发展局及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他于2018年7月至2019年8月出任教育局副秘书长,于2019年8月至2021年12月出任政府新闻处处长,并从2021年12月起出任“一带一路”专员。

  编辑 刘佳妮

香港新京报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