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总统尹锡悦提出航天愿景:2045年登上火星

韩国总统尹锡悦提出航天愿景:2045年登上火星
2022年11月28日 17:09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1月28日报道 据韩联社28日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28日在首尔举行的未来太空经济路线图宣布仪式上提出2032年登陆月球、2045年登陆火星的目标。

  报道称,此前韩国学界也曾笼统提出火星探测构想,但官方依据具体路线图公布“探火”时间表尚属首次。大量科研探测表明,火星埋藏有丰富的地下资源,与其他地外行星相比,火星的气候相对温和。

  据分析,尹锡悦当天承诺向子孙后代留下月球资源和火星家园,也正是基于这一背景。苏联和美国上世纪70年代就试图探索火星,但因工程技术要求极高,至今还没有载人飞船登陆火星。

  报道称,有韩国学者要求政府树立更具挑战性的目标,强势引导太空产业发展壮大。虽然发射自主研发运载火箭“世界”号被视为韩国跻身世界七大航天强国的标志,但与之前六个宇宙飞船先进国家相比,韩国投入的预算和技术水平仍明显落后。

责任编辑:刘光博

火星尹锡悦月球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