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界杯战报|B费梅开二度,葡萄牙2:0力克乌拉圭提前晋级

世界杯战报|B费梅开二度,葡萄牙2:0力克乌拉圭提前晋级
2022年11月29日 05:00 上游新闻

  29日凌晨3点,卡塔尔世界杯H组第2轮继续进行,由葡萄牙对阵乌拉圭。凭借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的两个进球,葡萄牙2:0力克险胜对手,收获小组赛两连胜并成为第三支晋级16强的球队。

  首发阵容方面,葡萄牙主帅费尔南多·桑托斯进行了三处调整——39岁275天的大龄中后卫佩佩首发出战,顶替了训练时肋骨骨折的佩雷拉,这是他第130次国家队出场。另外,威廉·卡瓦略取代了有伤病问题的奥塔维奥,努诺·门德斯轮换格雷罗。乌拉圭方面,35岁的卡瓦尼替补苏亚雷斯首发,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正是他在1/8决赛终结了葡萄牙的世界杯征程。另外,吉列尔莫·巴雷拉和科阿特斯也进入首发,顶替进攻型中场佩利斯特里和后卫卡塞雷斯。值得一提的是,37岁的C罗和36岁的戈丁再次同场竞技,这两位在西甲赛场上相爱相杀的攻防核心,时隔多年之后再次相遇。

  比赛开始后,葡萄牙队迅速掌握了比赛主动权,不断发起攻势。第3分钟,C罗底线头球回做,威廉·卡瓦略凌空射门打高。

  第8分钟,C罗再度头球争到落点,B费低射偏出。

  第18分钟,葡萄牙获得位置极佳的直接任意球机会,可惜C罗的大力射门未能绕过人墙。

  第32分钟,一直处于被动挨打局面的乌拉圭反而险些破门!本坦库尔中线以后拿球突进,没有选择分球,而是自己突破多人包夹,连续扣过两名防守球员,但他的单刀推射被门将迪奥戈·科斯塔腿部挡出!

  第41分钟,葡萄牙主力左边后卫努诺·门德斯在无球状态下受伤,他泪洒球场,格雷罗替补出场。最终,双方上半场0:0战平。技术统计方面,葡萄牙控球率70%:30%领先,射门8:4领先,但射正次数为0:1。

  易边再战,第54分钟,B费传中,C罗高高跃起头球破门!葡萄牙1:0领先乌拉圭!国际足联官方先把进球记在C罗账下,但随后又改为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从慢镜头回放看,C罗似乎没有蹭到球。

  本届世界杯,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已经贡献了1个进球2个助攻。

  第69分钟,莱昂换下内维斯。

  第75分钟,佩利斯特里右路低传,马克西·戈麦斯禁区前沿漂亮的一脚兜射,可惜皮球击中右门柱弹出。

  第78分钟,德阿拉斯卡埃塔左侧任意球传中,替补上场的苏亚雷斯前点打中边网,错失良机。

  第89分,B费带球突破,乌拉圭后卫希门尼斯被穿裆倒地时手球,经过葡萄牙队球员集体抗议,主裁判看VAR后吹罚点球。B费亲自主罚命中,完成梅开二度,葡萄牙2:0领先,彻底杀死了比赛悬念。

  补时第8分钟,B费的射门打中门柱,遗憾错失帽子戏法的机会,葡萄牙最终2:0获胜。

  上游新闻综合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