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组赛次轮盘点·赛况|惊喜与惊呆齐飞:非洲球队嗨了,亚洲球队却崩了!

小组赛次轮盘点·赛况|惊喜与惊呆齐飞:非洲球队嗨了,亚洲球队却崩了!
2022年11月29日 13:10 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前两轮结束,仅有法国、巴西和葡萄牙三队提前拿到16强入场券。回顾第二轮比赛,最让球迷意外的莫过于首轮高光的亚洲球队集体崩盘,以为亚洲足球崛起了,结果又被残忍地打回原形。首轮表现不佳非洲足球,却在次轮迎来爆发。小组赛前两轮“惊喜与惊呆”并存,扑朔迷离的出线形势,让小组赛末轮每一场比赛都无法成为可以忽略的“鸡肋之战”。

  从首轮集体爆冷,到次轮集体输球,亚洲球队的崩盘是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中,让球迷讨论最多的一幕。首轮沙特逆转战胜阿根廷,次轮却0:2不敌波兰;日本队同样在首轮赢下了德国,结果次轮输给了哥斯达黎加;首轮拿到1分的韩国,次轮2:3不敌加纳。不过从比赛的过程中来说,亚洲球队的表现颇有亮点,很多时候甚至场面占据绝对优势,把握机会能力不足再加上欠缺那么一点点运气,让他们在次轮比赛中输了比赛。

  在第二轮小组赛中,拿到分数的亚洲球队只有伊朗和澳大利亚,巧合的是这两队在首轮都输球了。只有东道主卡塔尔队,两场比赛一分未得。目前来看,亚洲球队的出线前景总体并不乐观,有球迷对此亚洲球队本轮表现的评价是:“完美地演绎了什么叫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小组赛首轮非洲球队的表现,有些惨不忍睹,仅突尼斯和摩洛哥两队各拿到1分。第二轮中他们却集体找回状态,非洲冠军塞内加尔在东道主卡塔尔身上拿到3分,摩洛哥爆冷击败世界第二比利时,加纳3:2击败韩国,喀麦隆3:3战平塞尔维亚。

  亚洲和非洲球队在小组赛中表现起起落落,再加上部分欧洲、南美洲传统强队的表现拉跨,直接导致了各个小组出线形势一团乱麻。在世界冠军赔率方面也出现了一些变化,巴西依然高居第一,法国排名第二,西班牙在经过与德国的强强对话后上升到第三位。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责任编辑:刘光博

非洲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