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国际友城职业教育联盟成立 搭建“友城+ ”合作机制

广西国际友城职业教育联盟成立 搭建“友城+ ”合作机制
2022年12月01日 18:4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陈诚)11月30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广西国际友城职业教育联盟在南宁举行成立大会。来自广西及国际友城59所院校的100多名代表分别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大会。

  会上,与会全体联盟成员代表共同通过了《广西国际友城职业教育联盟章程》,达成了友城之间开展职业教育互利合作的共识;11所院校成为首批联盟常任理事单位,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成为秘书长单位,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学而时行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成为副秘书长单位。

  据介绍,联盟将坚持自愿、平等原则,秉持“开放包容、互利互补、信息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致力于增进广西国际友城职业教育机构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充分发挥联盟成员的特色和优势,搭建资源共享平台,推动建立全方位、可持续互利的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关系,增强职业教育国际化的吸引力、影响力和辐射力,提升联盟各成员的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推动友城共同进步。

  成立大会后,联盟举行了第一次工作会议,确定了第一届、第二届轮值理事长单位。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担任第一任轮值理事长单位,作了联盟2023年活动规划。

  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广西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周彤表示,广西国际友城职业教育联盟是广西以国际友城为平台搭建的首个“友城+”合作机制,通过“友城+职业教育”,促进广西和国际友城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联合办学、学术交流、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交流和务实合作,为广西和各国际友城培养优秀人才,促进各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广西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耀光表示,广西国际友城职业教育联盟的成立,是增进广西国际友城职业院校、教研机构、社会组织间互动与合作、推动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的创新之举,有利于增强各友城之间职业教育务实合作。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