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网络文学+”大会 网络文学转化传播分论坛即将举办

中国“网络文学+”大会 网络文学转化传播分论坛即将举办
2023年03月20日 20:15 北京日报客户端

  第六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将于3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大会主题论坛活动重要分论坛之一,网络文学转化传播分论坛将于3月24日下午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网络文学转化传播分论坛以“内容为王 双向赋能——网络文学IP的转化之路”为主题,分为主题演讲、创作对谈两种形式。主题演讲部分,将邀请行业专家、优秀网络文学作家代表、重点网络文学企业代表围绕网络文学的IP转化重要作用、价值挖掘与跨界融合等话题进行交流发言。创作对谈部分,将邀请视频平台代表、影视方制片人、网络文学作家和网络文学企业负责人、科技企业代表参加,围绕网络文学赋能文化生活、网络文学IP影视转化、科技赋能网络文学、出海讲好中国故事等层面展开研讨。

  作为国内具有影响力与权威性的论坛,网络文学转化传播分论坛旨在探索网文IP价值,关注IP转化带动文化娱乐产业的发展、丰富文化生活,满足大众精神文化需求;关注网络文学IP影视化的开发和转化、优势和条件、现状和亮点,打造高品位、高质量、高成效的网文IP价值体系,为网文IP与影视转化联动正向赋能;探讨新时代环境下5G等数字技术对网络文学IP开发的影响,融合现代数字化技术和创意,以“科技+文化”打造具备全球影响力的中国文化符号,提升文化自信和国家软实力;以网络文学为引擎,将优质内容扬帆海外,传播中国声音,绽放文化魅力,讲好中国故事。

  据悉 大会通过举办本次分论坛,将会进一步拓宽网络文学赋能文化生活路径,深化网文IP与影视转化联动,以科技探索网文新方向,助推文化出海。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