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春意倾城,花潮涌动!北京市属公园推出47项清明游园活动

春意倾城,花潮涌动!北京市属公园推出47项清明游园活动
2023年04月04日 13:44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围绕“忆满京城 情思华夏”主题,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将在市属公园、国家植物园、中国园林博物馆开展47项清明游园活动,建议大家错峰游园、文明赏花,共同呵护、共同欣赏公园美好春光,做最美赏花人。

国家植物园首届桃花观赏季暨世界名花展国家植物园首届桃花观赏季暨世界名花展

  春花迎来盛花期 邂逅“清明花雨季”

  四月芳菲,清明将至。伴随北京市属公园各春花观赏季开幕,海棠、樱花、山碧桃、郁金香、美人梅等花型、色彩较“浓厚”的春花品种步入盛花期,虽然天气可能阴雨,但也将在市属公园呈现别样的“清明花雨季”。

陶然亭公园海棠进入盛花期陶然亭公园海棠进入盛花期

  今年北京入春较常年平均日期晚一天,玉渊潭公园樱花暨春花观赏季、国家植物园桃花观赏季、陶然亭海棠春花文化节、中山公园春花暨郁金香观赏季等春季赏花活动都已于清明节前开幕。公园赏花的氛围极具特色,既有中国传统花木,也有地栽草本花卉、球根花卉、精品花展,每个花季都不乏新品种、新景观、新景区亮相,观赏时间可延续一至两个月,而自清明起,将迎来新一轮“花潮”。

  市公园管理中心推荐多处告别“人从众”的“小众”赏花地,请游客关注@畅游公园 官方微博了解,提前规划4月赏花行程。

  探寻红色印记 重温激情岁月

  北京市属公园不仅是市民家门口的休闲胜地,更是保留了许多红色印迹,成为老年人重温激情岁月、感怀时代变迁的体验地,成为年轻人聆听红色故事、致敬英雄模范、传承革命精神的“打卡地”。

香山革命纪念地深度游香山革命纪念地深度游

  陶然亭公园清明节祭扫活动

  中山公园红色研学活动

  今年清明期间,市属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前来参观的游客提供了更丰富的红色课堂和线下义务讲解服务:在清明当天,颐和园开展主题文化直播,带领网友深度探寻益寿堂“古都春晓——‘进京赶考之路’颐和园专题展览”。中山公园招募青少年游客到来今雨轩、保卫和平坊等红色景点打卡,开展“探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研学活动。香山公园开展“我眼中的红色香山”——香山革命纪念地深度游活动,将招募10组家庭观看升旗仪式、体验发报机、品尝红色套餐等,深度感受香山红色文化。陶然亭红色印记微展览将在线上线下共同开展,再现早期共产党人致力于党团建设的奋斗之路。

  登山泛舟 清明专题活动异彩纷呈

  随着清明到来,到公园赏花打卡、湖上泛舟、漫步登山的游客也将增多。市公园管理中心推荐游客关注各市属公园官方账号,提前了解、报名参与各类讲座和体验活动。

中国园林博物馆清明文化活动中国园林博物馆清明文化活动

  眼下,“花、香、清明”是解锁四月游园的关键词,其中“清明”具有自然和人文特点,在市属公园中也有展览、导赏、手工等多种体验形式,如:颐和园将以谐趣园内古建与动植物为主体,开展生态科普导赏,讲述清明“生态学”知识。天坛公园由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青团、绢花制作,还将在官方微博带来《诗经》雅乐专场演出、古代祭祀文化、古柏生态景观导赏直播,带领网友遇见最美天坛。中国园林博物馆融合园林山水绘画元素与曲水流觞的文化符号,开展“春日修禊记”园林文化活动,展现文人园居的生活意境和中华礼仪。国家植物园、北海公园、香山公园、景山公园、紫竹院公园、北京动物园等都将围绕清明节日习俗,开展文化活动、科普教学、手工制作、艺术创作等清明专题活动。

中山公园郁金香棒棒糖中山公园郁金香棒棒糖

  春光烂漫,为使游客得到更好的游园体验,市属公园、国家植物园将围绕“文明游园 爱绿护绿”主题,开展“文明游园我最美”“文明赏花 爱护动物”“保护文物古迹”等宣传引导行动,与游客一道营造安全、文明、健康、和谐、有序的游园环境,建议大家错峰踏青、文明赏花,保持观赏距离,爱花更护花,一起做最美丽的赏花人。

北京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