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春决现场Meiko拿奖像“进货”,369赛前就想好夺冠感言

春决现场Meiko拿奖像“进货”,369赛前就想好夺冠感言
2023年04月16日 10:11 新京报作者:赵雪

JDG战队实现卫冕。  图/英雄联盟赛事JDG战队实现卫冕。  图/英雄联盟赛事

  自2021年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春季赛总决赛(以下简称“春决”)后,今年春决再度回归线下并开放观众入场。4月15日,2023年LPL春决在上海落幕,JDG战队3比1击败BLG战队,成功卫冕,夺得LPL新十年首冠,下路选手朴载赫(ID:Ruler)当选FMVP。

  开赛前,现场举行了LPL十周年纪念颁奖典礼。腾竞体育CEO金亦波表示,对于一个体育项目来说,十年是很短暂的。雅加达亚运会上,英雄联盟等以表演项目身份登场已经对整个电竞行业起到了推动作用,相信杭州亚运会的到来会让电竞发展更上一层楼。

  颁奖现场,Meiko拿奖像“进货”

  今年春决正式开始前,举行了LPL十周年纪念颁奖典礼。十年间,LPL联盟从8支战队扩展到现在的17支,赛事举办地从江苏太仓发展到了上海、苏州等多个地区,并设立了诸多城市主场。

  名次方面,LPL选手、战队在过去十年也拿到不少成绩: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简自豪(ID:Uzi)等人组成的中国代表队摘金;2018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iG战队代表LPL赛区首夺S赛冠军……

  颁奖典礼环节,王柳羿(ID:Baolan)、喻文波(ID:JackeyLove)、姜承録(ID:TheShy)等多位选手现身领奖。其中,EDG战队辅助选手田野(ID:Meiko)共拿到七个奖项,单人收获“LPL历史总最高出场次数选手”“LPL历史最高总助攻选手”“LPL历史总胜场选手”和“LPL满贯王”四座奖杯。

  作为目前LPL唯一大满贯选手,田野在荣获“LPL满贯王”后表示,很开心能拿到这样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奖项。他说:“现在打职业也九年了,这个奖项是对我九年职业生涯最大的肯定和认可,也是对我九年努力的一个回报吧。我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大满贯选手出现,第二个或者第三个,之后我们会继续加油。”

田野荣获“LPL满贯王”。  图/英雄联盟赛事田野荣获“LPL满贯王”。  图/英雄联盟赛事

  春决捧杯,369赛前就想好感言

  颁奖仪式结束后,春决正式打响,卫冕冠军JDG与首进决赛的BLG展开角逐。今年季后赛,双方曾鏖战五局,JDG以3比2胜出。总决赛再相遇,BLG未能“复仇”,JDG以3比1再获胜利。

  BLG主教练王柏勤(ID:Tabe)赛后主动揽责,称BP(扳选)还需改进。他相信队伍会把输的经验转换成赢的经验,带来一个更有冲劲的BLG。他鼓励队内选手说:“从季后赛一步步走到这里,我们已经突破了自我。后面会有很多冠军等着我们的,我们一定要为最后的目标努力。”

  回顾赢家JDG在本赛季的经历,整体走得还算顺利,转会期引入卓定(ID:Knight)和朴载赫,队伍综合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常规赛第一、季后赛全胜,JDG用成绩打破外界质疑。卓定在赛后极为自信地说:“(春决赛前)没想过3比1,我们以为会3比0。”

  JDG上路选手白家浩(ID:369)也在赢下比赛后透露,春决前夜,他在睡前就想好了赛后采访要说的话,“因为我觉得今天一定会赢。”

  接下来,两队都将要投入到MSI(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的备战中。今年JDG和BLG会分别以LPL赛区一号种子和二号种子身份前往伦敦参赛。

JDG将以LPL赛区一号种子身份出征MSI。  图/英雄联盟赛事JDG将以LPL赛区一号种子身份出征MSI。  图/英雄联盟赛事

  展望未来,亚运会让更多人关注电竞

  出征MSI,两支队伍身上带着两种不同的气质。作为今年LPL季后赛阶段选手平均年龄最小的战队,BLG朝气蓬勃。而在去年S赛,拿到LPL赛区战队最好成绩的JDG则更显沉稳。过去两年,来自LPL赛区的RNG都将MSI总冠军收入囊中,今年能否继续将总冠军奖杯留在LPL,需要BLG和JDG用行动给出答案。

  对LPL而言,MSI之外,今年的杭州亚运会也是重头戏。不同于2018年雅加达的表演项目,杭州亚运会上,英雄联盟在内的七个电竞小项将以正式竞赛项目身份登台。无论对于参赛项目,还是国内电竞行业的发展,都将产生重要影响。

  金亦波认为,亚运会筹办过程中,在国家体育总局、亚组委等的指导下,电竞行业能够得到宝贵的学习机会,借鉴发展多年的传统体育的经验,从而推动整个行业水平的提升。另外,就社会大环境来说,亚运会的到来也将带动更多年龄层的人关注、了解电竞,这对电竞内容的推广、商业化发展、人才吸纳等都能起到积极作用,“我们经历过雅加达亚运会,当时(电竞)是表演项目,而且不在国内,已经对行业有很大的推动了。我相信今年在杭州,在我们自己国家举办的亚运会,一定会让电竞走上更好的一个台阶。”

  他还表示,如果将LPL走过的十年放到传统体育行业来看,其实是很短暂的。未来,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不仅要继续推动商业化和产业发展,而且要加强选手、俱乐部以及赛事的社会价值的实现,“整个环境是在变好,我们也希望跟着环境一起进步,继续努力。”

  新京报记者 赵雪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赵琳

电竞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