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霸气!我国万吨级新型驱逐舰+2,已有8艘官宣

霸气!我国万吨级新型驱逐舰+2,已有8艘官宣
2023年04月22日 15:14 北京日报客户端

  海军节前夕,055型驱逐舰的七号舰遵义舰和八号舰咸阳舰相继正式公开,至此,人民海军已有8艘万吨级新型驱逐舰获得官宣。在过去的一年,人民海军大抓实战化练兵,构建完善新型海军军事训练体系,新装备发展和军事练兵的进步可谓有目共睹。

  近年来,随着075型两栖攻击舰、国产055型驱逐舰等一系列新质作战力量的列装,人民海军的作战力量体系得到了整体性的完善,远海作战能力实现跨越式提升。2022年10月,075型两栖攻击舰的首舰海南舰和二号舰广西舰,组成登陆输送群,赴南海某海域开展联合立体登陆、海上航行补给等多个课目的全训考核,正式形成战斗力。2023年3月,国产075型两栖攻击舰的三号舰安徽舰,展开了多课目海上训练。刚入列几个月的安徽舰,作战能力经受住了检验。

  国产万吨大驱,也有新成员亮相。055型驱逐舰的六号舰延安舰,2022年7月,在南海某海域,和054A型护卫舰咸宁舰组成舰艇训练编队,展开多课目实战化训练。这是它首次经由官方媒体出现在大众视野。海军节前夕,055型驱逐舰的七号舰遵义舰和八号舰咸阳舰相继正式公开,至此,人民海军已有8艘万吨级新型驱逐舰获得官宣。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