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女子携“黄金手枪”入境澳洲被捕 最高或面临10年监禁

美国女子携“黄金手枪”入境澳洲被捕 最高或面临10年监禁
2023年04月25日 18:59 红星新闻

  当地时间23日,美国一名28岁女子乘机从洛杉矶飞抵悉尼后,被边检人员发现其携带的行李箱内装有一把24克拉的镀金“黄金手枪”,该女子随即被捕。

  澳大利亚边防部队(ABF)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女子入境时并未持有在澳大利亚拥有枪支的许可证。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是全球对枪支管理最为严格的国家之一。根据规定,任何未经提前审批报备获得许可,就“故意”携带枪支入境的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最高可判处10年监禁。

↑女子携带的镀金“黄金手枪”↑女子携带的镀金“黄金手枪”

  据悉,当局并未透露女子的身份。在当地时间周一的法庭审判中,该女子获得保释。报道称,女子的签证状态以及是否能继续留在澳大利亚将取决于法院。不过按照ABF的说法,她最终可能会被驱逐出境。

  ABF官员贾斯汀表示,对其逮捕说明了边防部队成员的勤奋以及澳大利亚侦查技术的先进性。“ABF官员正与合作伙伴一道保护我们的社区,以防止不明来源的枪支进入澳大利亚。”贾斯汀在一份声明中补充道。

  资料显示,自1996年4月,澳大利亚一枪手在位于塔斯马尼亚的亚瑟港枪杀了35人后,该国便开始实施全面的枪支管理:禁止使用霰弹枪和步枪、收紧对枪支持有者执照的发放,要求枪支所有者证明自己“必须需要这个武器”、政府回收枪支等。据悉,最终有至少65万件武器被政府回收处理。

  2002年10月21日,墨尔本莫纳什大学发生了一起震惊全澳的校园枪杀案。一名患有偏执狂精神病的留学生携带五把手枪,突然冲入莫纳什大学克莱顿分校的一间教室,开枪乱扫。当年年仅26岁的2名华裔留学生当场中弹身亡。此事件推动了政府对枪支的进一步限制。

  另据报道,新西兰、英国等国也都曾因为大型枪击案,对枪支实施严格管理。

  有报道称,美国完全是全球“枪支管理中的异类”。据悉,美国的枪支暴力数量已经达到创纪录的水平,同时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民用枪支数量超过人口数量的国家。据总部位于瑞士的“小型武器调查”机构(SAS)数据显示,在澳大利亚,每100人约只有14支枪,而美国每100人拥有120支枪。此外,美国死于枪支暴力的人数也高于其他发达国家,现在更是出现了因为“敲错门”“找错门”就被开枪射击的事件。

  另据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2019年的数据,美国(因枪支暴力导致)的死亡率是加拿大的8倍,是澳大利亚的23倍。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