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3岁当县委书记,王波拟任新职

33岁当县委书记,王波拟任新职
2023年06月06日 16:20 新京报作者:新京报

  福建省委组织部6月6日发布干部任前公示,现任上杭县委书记王波,拟任设区市党政副职。

  公示信息显示,王波,男,汉族,1987年5月生,研究生,中共党员。

王波(资料图 图片来源:上杭融媒)王波(资料图 图片来源:上杭融媒)

  据公开简历,王波2008年从东南大学毕业后进入清华大学学习,2013年,王波博士毕业后到福建工作,任龙岩市永丰新区管委会科技副主任。其间,曾兼任永定县高陂镇党委第一书记。

  2015年,王波任福建省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龙岩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2016年,29岁的王波出任上杭县县长;2021年1月,33岁的王波任上杭县委书记,至此番拟调整。

  据《人民日报》今年2月报道,上杭县入选“2022年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位列第九十六位,成为全国97个原中央苏区县中唯一入选县。

  据“上杭融媒”微信公众号报道,上杭县地处闽西南山区,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也是典型的山区县。近年来,坚持大抓招商、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坚定不移实施“三三三”产业强县战略,做大金铜、新材料、建筑三大主导产业,做优文旅康养、现代农业、商贸服务三大特色产业,做强蛟洋工业区、新材料科创谷、金铜新材料循环产业园(南岗园区)三大产业承载平台,重大项目加快落地,产业链条不断延伸拓展,推动县域综合竞争力大幅提升。2022年上杭县还连续七年入选福建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居全省第七位,综合实力实现全省山区县领跑。

  据上杭县政府官网介绍,上杭县全县总面积2879平方公里,现辖17镇4乡、344个村(社区)委会,总人口约53万。上杭县是全国第一批公布的21个原中央苏区县之一,1955年至1964年授衔的开国将军有27人,占福建省三分之一。初步核算,2022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513.3亿元。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