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次披露,方守义已被查

首次披露,方守义已被查
2023年06月09日 15:39 新京报作者:新京报

  据辽宁省纪委监委6月9日消息:日前,经辽宁省委批准,辽宁省纪委监委对省民政厅原党组书记、厅长方守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方守义(资料图)方守义(资料图)

  经查,方守义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反组织原则,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职务提拔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

  方守义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方守义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这是官方首次披露,曾任铁岭市市长、辽宁省民政厅厅长的方守义,已被查。

  公开信息显示,方守义出生于1963年,历任辽阳市文圣区副区长,辽阳市文圣区委常委、副区长,辽阳市文圣区委副书记、区长,辽阳市文圣区委书记,辽阳市宏伟区委书记,辽阳市宏伟区委书记、辽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辽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等职。

  2015年12月,方守义任铁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16年12月任铁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年1月任市长。

  2018年1月,方守义任辽宁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今年1月被免职,至此番被查

  2022年7月,辽宁省委省政府通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问题追责问责情况,针对铁岭市委、市政府长期不作为、慢作为,对凡河水环境污染问题长期不重视,推进解决不力,给予时任铁岭市市长方守义等人组织处理。

  方守义的前任铁岭市市长为姜周。姜周于2016年10月18日任铁岭市市长,当了11天,2016年10月29日官宣被查。

  此外,方守义曾在辽阳共事的多名领导已被查。

  2022年4月,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孙远良被查。他曾于2001年至2010年先后任辽阳市市长、市委书记。

  2022年6月,时任辽阳市政协主席曹颖被查。他曾任辽阳市副市长,辽阳市委常委、秘书长,辽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

  2022年1月,辽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强被查。他曾任辽阳市副市长,辽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辽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辽阳市委副书记等职。

辽宁省辽阳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