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陈雨菲不敌山口茜,“凡尘”“梁王”晋级决赛

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陈雨菲不敌山口茜,“凡尘”“梁王”晋级决赛
2023年06月10日 23:57 北京日报客户端

  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10日结束了半决赛较量。国羽两项双打收获喜讯,女双主力“凡尘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和男双“梁王组合”梁伟铿/王昶均晋级决赛。中国女单“一姐”陈雨菲以1:2不敌日本名将山口茜,止步半决赛。

  本站比赛女单4强汇聚了世界羽坛女单前4名,即日本选手山口茜、韩国选手安洗莹、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中国选手陈雨菲,几人实力接近,此前交手互有胜负。

  陈雨菲与山口茜历史交锋次数已达28次,最近几次交手山口茜占据上风。比赛开始陈雨菲进入状态较慢,山口茜以11:3领先进入暂停,并以21:10先胜一局。第二局山口茜再度领先进入暂停,但陈雨菲主动提速,打乱了对手节奏,以21:18扳回一局。

  决胜局,陈雨菲失误增多,适应变化的山口茜则夺回主动,以21:16赢下决胜局,陈雨菲遗憾出局。赛后陈雨菲总结说,面对老对手,她今天变化战术,尝试打出更多速度和进攻,这导致失误率有所上升。

  面对失利,陈雨菲坦言还需使用不同的方法,累积经验,下一站比赛继续调整。“打到现在这个水平,每一点细节的变化都可能会有不同结果。”

  在女双半决赛中,国羽一号主力陈清晨/贾一凡战胜队友李汶妹/刘玄炫晋级决赛。后者在本站比赛发挥出色,接连战胜两对日本强档晋级4强。但半决赛中,陈清晨/贾一凡还是技高一筹,以2:0战胜了这对年轻组合。女双另一场半决赛中,张殊贤/郑雨以1:2被韩国组合白荷娜/李绍希逆转,止步4强。

  男双方面,梁伟铿/王昶鏖战3局击败马来西亚名将谢定峰/苏伟译,挺进决赛。赛后,王昶直言,本场比赛是两周内经历过的最激烈比赛,但两人的针对性准备起到了作用。王昶认为,前一站两人已经拿了冠军,这站比赛不会有太多压力。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