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与荷共舞!珍稀鸟类震旦鸦雀现身北京大兴

与荷共舞!珍稀鸟类震旦鸦雀现身北京大兴
2023年08月10日 15:57 北京日报客户端

  近日,雨后的北京大兴念坛公园,荷花摇曳,莲叶接天。荷塘美景也吸引了珍稀鸟类震旦鸦雀呼朋引伴,来此嬉戏。

△大兴区念坛公园荷花盛开引来震旦鸦雀嬉戏△大兴区念坛公园荷花盛开引来震旦鸦雀嬉戏

  震旦鸦雀,归类于莺科鸦雀属,它们体形一般长约18cm,属于中型鸦雀,同时也是中国特有的珍稀鸟种,被誉为“鸟中大熊猫”。

△震旦鸦雀呼朋引伴△震旦鸦雀呼朋引伴

  震旦鸦雀为全球性濒危鸟类,目前已被列入“国际鸟类红皮书”。它们的生存繁衍对于水质和环境的要求相对较高;它们的现身,也反映了北京大兴生态环境的提质改善。

△震旦鸦雀在荷花池间飞翔跳跃△震旦鸦雀在荷花池间飞翔跳跃

  近年来,北京大兴全力推进“绿色生态系统、绿色景观系统、绿色民生系统、绿色支撑体系”建设,大力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建设,打造绿色生态空间,提升森林覆盖率和城市绿化覆盖率,基本形成了“一轴两带三组团,廊道节点相融合”的生态格局。大兴区目前建设有55万亩的“森林画布”, 森林覆盖率为35.37%,绿化覆盖率为46.50%,共有31处生物多样性保育小区、46处共28372平方米小微湿地,为200余种鸟类提供自然之“家”。

  未来,北京大兴将继续着力扩大绿色生态空间,持续提升森林景观效果和生态综合效益,全面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开展群众性绿化美化创建活动,以绿养绿助推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点击进入专题:
城市绿化网上宣传
大兴区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