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质量发展看延庆丨老景区新玩法!八达岭长城古韵新颜拓宽发展路

高质量发展看延庆丨老景区新玩法!八达岭长城古韵新颜拓宽发展路
2024年02月23日 11:44 北京日报客户端

  内部装修雕梁画栋,环境布置雅致古朴,喜庆的宫灯、清一色的太师椅、精致的扇面饰品……老北京文化氛围浓郁。这里并非四九城、皇城根,而是八达岭长城景区里的八达岭老北京演绎馆。登临长城酣畅淋漓之余,来一碗大碗茶,一边品味老北京风情,让长城之旅更悠闲、更多样,也更加回味无穷。传统景区不断“上新”新玩法,丰富文旅产品,提升游览体验,让景区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这座宝藏“京味儿”演绎馆位于景区内八达岭饭店美食广场二楼,演绎馆以弘扬北京传统文化、扶植民间艺术、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老北京市井风情为宗旨,包含餐饮、茶艺、戏曲、技艺四大经营业态,今年春节期间一经迎客,便成为集休闲娱乐、文化体验为一体的文旅新地标。

  走进八达岭老北京演绎馆,一杯盖碗香茗、一碟地道小吃,广大市民游客在此一边与亲朋好友休息小憩、闲话家常,一边等待着大戏上演。目前,老北京演绎活动每天四场,游客可以欣赏到茶艺功夫展示、京剧、鼓曲、相声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充满浓郁的京味文化。此外,演绎活动还邀请了游客普遍喜欢的变脸等地方绝活,让演出更加精彩。“这里的演出很精彩,现场的环境非常棒,充满着浓浓的老北京气息。”首演当天,游客赵先生便专程来此观看演出。

  演出之余,游客来这里,还可以体验老北京人力黄包车、和网红铜人合影留念、与滑稽小丑游戏互动……在欢乐氛围中感受不一样的旅途风景。

  老北京演绎馆不仅唤起游客们对老北京文化的记忆,更让大家深深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与此同时,景区还巧妙结合当下流行趋势,与时尚牵手,开设两家汉服体验店,为八达岭长城游客提供古装汉服体验,展现出独特的文化魅力。

  长城之下,曲韵悠长,长城之上,古意新风。身着华服,气贯长虹,独享“金雀钗,红粉面”的华贵与荣光。这样一幕场景,不禁让人想起古典诗词歌赋,整个画面充满了故事感。连日来,八达岭长城景区正频频出现这样的场景,游客身着绝美华服,背倚长城,于壮丽的关山峻岭中,留下珍贵美好的旅途纪念。市民赵女士在拍摄之余感叹道:“真的没想到有一天还能身着汉服在巍峨的八达岭长城上拍照留念,这样的体验真是太奇妙了。回去我一定要把照片珍藏起来,相信多年之后拿出来看,会发现很有纪念意义。”

  从充满传统气息的老北京演艺馆到与时尚完美交融的汉服体验店,八达岭长城景区不断推陈出新,探索多元化的文旅服务,进一步拉进与市民游客间的距离,为广大游客出游提供更多新场景、新玩法、新选择、新体验。

长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