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德昌、永武两条高速同日竣工通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17:00  大江网 微博

  

江西德昌、永武两条高速同日竣工通车(图)

  9月16日,德兴至南昌、永修至武宁(庐山西海)高速公路竣工通车仪式

  在德昌高速公路军山湖服务区举行。

江西德昌、永武两条高速同日竣工通车(图)

  江西省委书记苏荣与参建高速公路的劳模、先进个人亲切握手。

江西德昌、永武两条高速同日竣工通车(图)

  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宣布德昌、永武高速公路通车。

江西德昌、永武两条高速同日竣工通车(图)

  江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鹿心社在竣工通车仪式上讲话

  大江网讯 夏睿德、记者时雨摄影报道:今后,从南昌往返德兴有了更加便利的出行选择,从永修到武宁也有了一条快捷通道。9月16日,德兴至南昌、永修至武宁(庐山西海)高速公路竣工通车仪式在德昌高速公路军山湖服务区举行。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宣布德昌、永武高速公路通车,江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鹿心社在通车仪式上讲话。

  江西省领导张裔炯、陈达恒、赵智勇、陶正明、朱秉发、孙刚、洪礼和、谢茹、朱虹、姚木根、朱张才、唐晓等出席通车仪式。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主持通车仪式。

  受省委书记苏荣委托,鹿心社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两条高速公路竣工通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十一五”时期,经过全省上下的不懈努力,江西省高速公路发展迅速,通车里程突破3000公里,成为江西发展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进入“十二五”时期,江西省高速公路建设继续加快推进,此次德昌、永武高速公路竣工通车,对构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高速公路圈和全省“三纵四横”高速公路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鹿心社说,“十二五”时期,是江西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5000公里的关键时期,要基本实现县县通高速,形成省会到设区市4小时、到周边省会城市6至8小时的快速通道,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德昌、永武高速公路竣工通车为新的起点,精心做好规划设计、征地拆迁、施工协调、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为高速公路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永武高速是直通旅游区的“风景观光线”

  据了解,永修至武宁高速公路东起昌九高速军山枢纽,西连武吉武宁西枢纽,是昌九、武吉高速公路重要的“枢纽连接线”,穿越庐山西海景区而过,是直通旅游名胜区的“风景观光线”。

  据了解,永武高速全长104.487公里,途经九江市永修、武宁2个县13个乡(镇、场)45个行政村。通车后,把福银高速公路和大广高速公路连成一体,对加强赣鄂经济联系,开发庐山西海旅游资源,提升庐山西海的知名度,整合大庐山旅游区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全线安装振动隆声带防止疲劳驾驶

  在永武高速上行车,如果你不小心偏离行车道,驶上了路肩,一阵“隆隆隆”声音立即传入车内,车体也随之颠簸起来。这项专门用来对付疲劳驾驶的特殊设计——振动隆声带,用声音和震动提醒司机,防止车辆跑偏引发事故。因此,永武高速也成为一条全线“会报警的公路”。

  在景区部分急弯地段的外侧,一排排黄色的“旋转桶”造型新颖,既美观又醒目。如果车辆不小心撞了上去,这种新型防撞护栏转动起来能迅速旋转起来,吸收车辆冲撞能量,纠正行车方向,大大降低车辆的撞击力,防止二次事故发生。

  永武高速运用40多项绿色交通新技术

  据悉,永武高速在全线推广应用了40多项交通安全保障、绿色交通新技术,其中有多个项目在全国或我省属首次应用:修建了22公里性能优良的、国内最长的高速公路排水降噪沥青路面,能有效消除雨天的路表水膜,防止车辆发生水漂;修建了全国第一个低碳服务区、江西第一个“第四代”服务区——西海服务区,在国内首次安装了雾区安全保障系统,省内首次在服务区建设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并集中应用了光导、风能等绿色照明技术,以及服务区智能节水、生活垃圾资源化技术、水源热泵桥面自动融冰技术、热反射路面等十多项低碳环保技术;在跨越庐山西海路段的桥面及路面采用路桥面径流收集系统,为全国最长(约60公里长)的径流处置系统,避免了污染源向外直排等。

  5座深水桥在江西桥梁建设史从未有过

  据悉,永武高速全线有近60公里毗邻庐山西海景区北岸,并多次跨越柘林湖湖汊,是目前江西省生态环保施工要求最高的一条公路,也是一条名副其实在景区建设的高速公路。

  全线5座湖区深水桥是江西省目前桥梁基础施工水位最深(最大水深近30米)的一条高速公路,在江西省桥梁建设史上从未有过,而且在全国深水桥施工中也不多见。

  德昌等四条高速形成鄱阳湖生态经济区“高速圈”

  记者了解到,德兴至南昌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杭州至瑞丽和上海至昆明高速公路之间的横向地方加密高速公路,项目全长204.596公里,总投资约98.88亿元。路线起于德兴市新岗山镇,与景婺黄(常)高速公路相连,跨德兴、乐平、万年、鄱阳、余干、进贤、南昌县,终于南昌市高新区麻丘镇,共经过上饶市、景德镇市和南昌市3个设区市8个县(市、区)24个乡镇。

  据悉,德昌高速公路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江西投资最大、通车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在它的连接下,昌九、九景、景鹰、德昌四条高速公路组成合围,鄱阳湖生态经济区“高速圈”全面形成。

  金溪湖特大桥是目前江西最长高速公路桥梁

  据悉,德昌高速公路全线桥梁总长约38公里,路线西段桥梁分布比例占近50%。其中金溪湖特大桥全长9178.5米,是目前江西省最长的高速公路桥梁,比昌樟高速公路药湖高架桥还要长78.5米,是名副其实的“江西高速公路第一桥”。2009年7月16日,金溪湖特大桥正式开工,经过652天的建筑,今年4月28日,大桥完成全部梁板预制和安装工程,实现了全桥贯通,创造了江西省公路桥梁建设史上新的记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