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幻网络现枪影 万里追击擒“青花”(图)

2012年09月03日09:38  中安在线 微博
虚幻网络现枪影万里追击擒“青花”(图)

  民警在车内通过望远镜对嫌疑人进行监控

  据江淮晨报报道,深藏网络之中,向全国非法贩枪的“青花信物”到底是谁?为了找到答案,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责任区刑警三队民警,月余时间奔波万里,终在广东挖出幕后真凶。案件侦破中,有的民警出差在外水土不服,白天办案晚上吊水;有的婚期将至,还远在千里之外抓人……这一切付出,都是为了案件侦破那一刻的喜悦。

  神探系列系列抢劫割颈案凶手鲍飞是在什么情况下被抓获的?教师新村杀人碎尸的方一被抓时有何反应?细致耐心的案件分析,千回百转的侦办过程,惊心动魄的抓捕现场……9月3日起,江淮晨报与合肥市公安局联合推出大型系列报道《神探》,带您接触最真实的案件侦破过程,走进一个您不知道的警察世界。

  1

  网络枪影

  卖狗人还是卖枪人?

  “青花信物”进入警方视野

  枪贩化身“卖狗人”出没网络

  合肥乌依路,名字与南京乌衣巷相近,很有些古典意味,瑶海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三队就在这条小路上。

  4月10日9时许,三探组探长唐高才正在值班,突然一条合肥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传来的信息引起了他的注意,“肥西一陈姓男子,有在网上非法买卖枪支的嫌疑。”

  信息很简短,但其中的“枪”字很刺眼。时值公安部“灭枪”专项行动,涉及枪的线索必须追查,唐高才立即跟队长朱昌圣赶到分局。瑶海公安分局局长陈海斌、副局长王希泉听取汇报后,要求刑警三队抽专人调查线索。

  初步调查后,民警发现嫌疑人在网络上说起枪支时非常隐蔽,不管是枪还是零部件,都有专用代号“狗”、“内脏”等。

  为过瘾,16岁少年网购仿真枪

  此后,警方一直对“陈某”进行布控,18天后,4月28日凌晨1点左右,嫌疑人在肥西一网吧再次出现。

  怕嫌疑人再次消失,唐高才立即带侦查员王鑫开车赶往肥西。夜间的空旷马路上,一辆警车飞速行驶,40分钟后,嫌疑人被民警抓获。

  经审讯,“陈某”其实叫刘立(化名),今年16岁,高中辍学在家的他是个“军事发烧友”,对世界知名枪支非常熟悉,为过枪瘾,他在网上找到一个卖仿真枪的,这个人的网络交易账号名叫“青花信物”。刘立买枪是为了过瘾,玩腻了就挂在网上卖掉,他从“青花信物”处买了三把仿真枪,一把损坏,另外两把卖了出去。

  循线追踪,“大鱼”时隐时现

  枪确实存在!瑶海刑警三队和网安支队侦查大队立即联合成立“4·28”非法买卖枪支案专案组,一方面追查刘立所卖两把枪的下落,另一方面全力追查“青花信物”的身份,民警感觉到,这很有可能是条大鱼。

  5月8日,专案组在四川成都、河北沧州抓获刘立的两个下家,追缴俄罗斯生产的仿654K气手枪两支。

  刘立及其下线的犯罪事实侦查比较顺利,但对于“青花信物”的追查,则陷入了困境。刘立跟他通过网络联系,根本不知道对方长什么样,更别提真实身份。

  而“青花信物”明显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时隐时现,其身在何处,警方一直无法确定。 [1] [2] [3] [4]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王刚回应质疑:真的砸了宝相当于杀人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