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幼儿园开学首日 有哭有笑 有玩有闹(图)

2012年09月03日16:58  大江网
南昌:幼儿园开学首日有哭有笑

  幼儿园开学了,一名刚入园的小女孩哭着要回家,老师捋着她的头发宽慰她。

南昌:幼儿园开学首日有哭有笑

  一名小朋友独自打水,却不知如何开水阀,她扭头向老师求助。

南昌:幼儿园开学首日有哭有笑

  这些四五岁的小朋友们倍儿可爱

南昌:幼儿园开学首日有哭有笑

  上幼儿园就意味着脱离父母的庇护,老师在教孩子们如何正确洗手。

  大江网讯 记者时雨摄影报道:“我要回家、我要妈妈、我要打电话……”9月1日开学首日,南昌红谷滩一家幼儿园迎来不少首次离开父母庇护的孩童们,面对新的生活,一些孩子暂时无法适应,哭闹着要回家,而大多数孩子则对新的环境很好奇,幼儿园内的哭声、笑声、打闹省融合在一起,老师们穿梭在孩子之间忙得满头大汗。

  记者刚走进红谷滩的这家幼儿园,孩子们的各种声音就传进耳朵。在小(2)班记者看到,这些只有四五岁的孩子们围成椭圆形在看动画片,教室外面,老师正拉着一名小男孩在“散步”,原来这个小家伙今天第一天入园,突然看不到爸爸妈妈了,在教室里又哭又闹,嚷着要回家。“你是小小男子汉,怎么能哭鼻子呢?再玩一下你爸爸就来接你了……”老师不断安慰着这名哭鼻子的孩子。

  不一会儿,一名家长把女儿送进教室,没想到这名小姑娘哭闹的更厉害,扯着妈妈的手往外拖,声嘶力竭的声音让孩子母亲着实心疼,无奈之下,这位妈妈只能背着女儿的小书包打道回府。“已经连续来了好几天了,每次都这样哭着要回家,这样下去总不是个办法啊!”看着母女俩的背影,老师摇头叹息道。

  与这些“想家”的孩子不同的是,大部分孩子则对幼儿园的新环境充满了好奇,各式各样的玩具对他们来说充满诱惑,而一些小朋友之间迅速熟识成为玩伴。

  11时许,幼儿园开饭了,小朋友们在“食堂”内端着小碗拿着小勺享受着美味的午餐。吃饭时左顾右盼似乎是这个年龄段孩子们共有的习性,有些甚至“上窜下跳”把饭菜洒落一地,老师们只能穿梭在孩子们之间不停的喂饭,更多的时候则是鼓励他们自己动手吃饭。

  饭后,老师又带领孩子们爬楼梯“散步”消化饭食,之后,一人一张小床午休,老师默默的守在床边。没一会儿,这些调皮的孩子们便美美的睡着了。“刚入园的孩子有个适应期,等适应了,彼此之间熟识了,懂一些老师教授的幼儿园规矩,队伍就好带了。”一位老师说,尽管有些累,但孩子们的活泼可爱让她和同事们感到很充实很快乐。 [1] [2]

分享到: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春拍瓷器行情观察 古代瓷器的真与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