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警方破获专门劫持女模特的假警察团伙(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8日09:58 北京娱乐信报

侦查员们在犯罪嫌疑人徐胜利家中设下埋伏准备抓捕


这就是模特们被非法拘禁的地方


犯罪嫌疑人徐胜利在家中被擒获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获悉,经过两个多月的秘密侦查,他们成功破获了一起在2001年2月—12月专门冒充警察抢劫北京市娱乐场所模特的大案。

  被自称是警察的人抢劫

  2001年12月10日下午4时,刑侦总队值班室转给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一个案子,北京某娱乐场所的四名模特被抢劫,最后被甩至昌平。对此,市局领导高度重视,刑侦总队王军总队长、闫伟副总队长立即指示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马上开始工作。此案被定名为12·4大案。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二队徐雷涛队长领命后,立即开始了紧张的侦破工作。

  闫伟副总队长亲自访问事主,仔细询问被抢经过,并指示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因为他们接的都是有组织犯罪的案子,其他部门同事给他们起了“简称”——“反黑组”)联合东城、朝阳、顺义、昌平警方马上组成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破工作。在与报案人的接触过程中,侦查员们发现,几乎所有事主都是被三四个自称是警察的人,带到一所农家小院后,实施抢劫的。

  “警察”连一分钱都不放过

  回忆起被绑架的一幕,张小姐至今仍心惊胆战。她和朋友演出时认识了一个自称是某公司老板的人,约她们第二天谈生意时作陪,双方互留了电话。第二天,如约见面后,他又说人多热闹,让她们又叫上两个朋友。张小姐等人刚上车,开了不到10分钟,那人突然说:“我们是警察,五洲大酒店一个美籍华人被一个模特用迷药迷倒,3000多美元和一份重要文件被抢,你们跟我们回去协助调查!”张小姐还称,先前的生意人这时自称为“刘队长”。

  在车上,几个女孩像叠罗汉似的被“刘队长”和与他一同来的两个人按在车后座上,脸几乎贴上了座位。张小姐刚想抬头,就被前面的一个男的打了几巴掌,几个女孩一动也不敢动。大约30分钟后,几个人被带到了一个农家小院。

  几个人被锁在屋子里,“刘队长”等人搜去了她们身上所有的现金和值钱的东西,还逼着她们交出家门钥匙,说出自己家庭地址、身份证号码和信用卡的密码。同时,又强迫她们打电话给其他人,张小姐刚有所反抗,就遭到了一顿拳打脚踢。第二天下午,张小姐她们被扔在了靠近顺义的一条路上。等她们回家一看,屋中所有值钱的东西已被洗劫一空,连张小姐买给朋友小孩的一套新衣服也被顺带“牵”走了,再查一下自己的信用卡,里面已经一分不剩了。

  “我现在都不敢相信警察了。”张小姐告诉记者,她们报案后,有警察找她们了解情况时,她们都打了好几个电话证实是否是真警察。

  闫伟副总队长在听了事主反映的情况后,立即指示滕浩大队长:“此案必破,一定要挽回警察声誉。”并指示徐雷涛队长以寻找农家院为突破口,到地方进行梳头似的排查;赵俊杰、蒋健队长负责继续寻找事主,在各娱乐场所查找是否还有类似的报案。

  从农家小院寻找突破口

  根据事主提供的线索,滕浩大队长、王平政委、孟建维副大队长粗粗地勾勒出抢劫实施地农家小院的情况:该院对开双铁门,院内有一水压机,中间一条红砖小道,西侧一排厢房,院内堆有玉米,堂屋内纸糊顶棚,门帘上有双喜或鸳鸯。侦查员们根据这些情况,开始了艰苦的排查工作。但由于寻找案发地的工作如大海捞针,排查工作一直进展不太顺利。

  正当民警们对多次排查线索不多而苦恼时,去年12月20日,赵俊杰队长在“中国城”发现两名事主反映,2001年9月16日晚,她们被冒牌警查劫持到一个农家小院被抢劫。事后,她们被歹徒扔在了平谷附近。得知此情况后,专案组马上调整调查方向,以顺义为中心展开调查工作。

  在排查过程中,徐雷涛带领民警们多次与事主接触,希望获得更多有用线索。一位事主提到,在被劫持的路上,她曾经透过车窗玻璃隐约看到“李遂派”的字样,在看见后没多一会儿就到达了那个农家小院。民警们经过多方查找,在顺义公安分局李遂派出所的牌子上,看到了这几个字,李遂村随即成为调查的集中点。但经过几次排查,都没找到事主们描绘出的农家小院。“是不是我们疏漏过去了呢?”专案组又多次碰头研究,认为必须认真细致地每一村、每一户地进行排查。到底谁在冒充警察?侦查员夜以继日地工作着,他们在昌平、顺义、平谷挨家挨户地排查,工作烦琐而重复,但没有任何怨言,大家都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一块红漆皮露出马脚

  2002年1月15日一大早,市局刑侦总队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二队的队员们联合顺义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民警带着8位事主,再次来到顺义区李遂镇进行盘查。

  “好像是这儿!”接近中午12时30分的时候,张小姐指着一户院落边看边说。只见这家的大门虚掩着,民警们轻轻推开大门,院子里空无一人,只是院子里的洋灰地上留着一条清晰的车辙。几位事主跟着侦查员走进院子,趴在窗户上往屋中一看,同时说:“没错,就是这儿。”

  记者跟随民警、事主一同进入屋子。屋里凌乱不堪,正对着大门的走廊兼厨房中,用过并且还没来得及刷的碗被扔在锅里,橱柜中,几个馅饼还是温的。侦查员们猛然意识到,犯罪嫌疑人一定还没走远,于是马上进行蹲守。顺义公安分局李遂派出所董所长和袁政委则马上开始查找事主。

  几位事主进到屋里,更加确定了她们被劫来后,正是被关在此地。她们七嘴八舌地为侦查员指着屋里的家具,告诉侦查员,大衣柜本来是南北向的,屋里本来也没有这么多家具,但事主们还是从这间屋子特有的铁房梁断定了这就是她们曾到过的地方。

  但侦查员们也发现,尽管院子的格局与事主所描述得相差不大,但其中有些地方好像被人改过了。比如,院子里挂的玉米不见了;事主们都回忆,院门是绿色的,但现在,大门明明是红色的,一位细心的侦查员悄悄地把大门的漆皮抠下了一块,里面露出了原来的绿色。民警们更坚定地认定了这个院落就是实施犯罪的场所。

  10岁孩子的谎话让人起疑

  根据民警们对现场勘察的情况,房主应该在侦查员们赶到前几分钟刚刚离开的。滕大队长、孟副大队长都亲自赶到现场进行指挥。李遂派出所很快查到了这个院子所在地是李遂镇东营6巷8号院,院主叫徐胜利,他还有一个10岁的孩子。民警们了解到,徐胜利的父母就住在该村,他的孩子就在附近的李遂小学上学。他有一个把兄弟叫张文海,张的妻子与徐的妻子还是姐妹,张徐二人一直来往过密。当时的时间正是下午2时左右,孩子这个时候应该在上课。几名干警继续在徐胜利家中蹲守,徐队长带领一部分人到学校,同时,顺义公安分局刑警队赵队长带人赶到徐胜利的父母家调查情况。

  在李遂小学,侦查员刚一找到徐胜利的10岁的女儿,还没发问,孩子先哭了,她告诉侦查员,当天中午她在家里吃完午饭就去了奶奶家看小白兔,不知道父母到哪儿去了。孩子的话让侦查员们起了疑心,首先,孩子一见人,都没告诉她找她的是警察,先掉起了眼泪;其次,民警12点半以前就找到了徐胜利的家,可孩子12点才下课,从学校到家至少10分钟,再吃饭,干警们却根本没在家里看到孩子;同时,孩子的老师也反映,最近一个阶段,这个孩子的新衣服特别多。但侦查员们也有些疑惑,是不是还有其他的作案地点呢?

  这时,徐队长想起了一个事主曾经说过,被劫持时,她看到屋子里的火炉旁养了两只小白兔。徐队长问孩子喜欢小白兔吗?孩子回答,不但喜欢,原来还养过呢,奶奶家的小白兔就是几天前刚从她家拿过去的。同时,孩子还说,她家院门几天前刚刚漆成绿色,院子里挂的玉米和晒的煤不知道为什么被父母搬进了屋子。结合所有细节,侦查员更加确定8号院就是案发地。

  主要犯罪嫌疑人出逃

  当日16时30分,现场蹲守的侦查员传回消息,徐胜利和妻子李树军回家了。滕大队长迅速调兵遣将与顺义公安分局刑警队赵书海队长一起,赶往8号院。见到蹲守和随后赶到的民警,似乎特别镇静,二话没有,跟着民警就走。徐胜利到了派出所,首先提出,他反映的情况,只和徐队长一个人说。交涉刚刚开始,徐胜利一直避重就轻,经过反复对其进行教育,最后他才交代,还有李遂镇牌楼村村民张文海、李遂村村民马海生和一个城里人徐明共同参与抢劫。

  侦查员分兵两路前往张文海、马海生家。在马海生家,只见到了他的父亲,马父说,马海生一早进城做生意没回来,而赶到张文海家后,也得到了同样的答案。侦查员们马上意识到,他们可能一起出逃了。干警们问清了马海生做生意的地点,马上开车前往。在30里外的一个集市中,侦查员找到了马海生的摊位。几位侦查员先来回勘察了一下现场地形,简要布置行动方案,然后直奔马海生的摊位而去。没想到的是,摊上只有马海生的舅舅,据他讲,马海生中午就已经走了,一直不知去向。几名侦查员迅速布置了简要的行动方案,由两个人留守集市继续蹲守,其余人回派出所继续商讨对策。

  此案涉案大约10人

  在突击审讯徐胜利的过程中,他逐渐交代出几乎所有的抢劫案都发生在他的院子里。同时,他还交代出自己的同伙,而他的把兄弟张文海就是事主们所说“刘队长”。同时,侦查员们还了解到,此案涉案大约10人。他们在2001年2月—12月期间以娱乐场所的模特为目标,劫持到农家小院后,根据她们提供的密码,派人去提钱,钱拿到手后才放人。

  在徐胜利家中,民警在墙根的水缸中搜出了多部手机、手表,有事主当场就认出了自己的手机。“这不是我的耳环吗?”一位事主指着李树军耳朵上的耳环突然说,李树军也不得不交代,她身上戴的首饰几乎全是被抢事主的。

  犯罪嫌疑人纷纷落网

  2002年1月18日,侦查员从唐山警方得到消息,嫌疑人张文海出现在唐山,滕大队长、孟副大队长立刻率队直扑唐山。侦查员田甜在调查中发现张文海的情妇寇春花也是参与抢劫的同案犯。1月25日19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文海、寇春花在隐藏地被抓获。

  经突审,二人对2001年2月至12月,多次冒充警察绑架模特并进行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张文海交代,他本人参与作案11起,涉及事主18人,涉案金额30余万元。

  信报记者闫峥 信报记者王巍/摄

  通缉令

  目前,警方对在逃的几名犯罪嫌疑人发出了通缉令:

  徐明:刑满释放人员,海淀区稻香园1号楼3门202室,身高1.75米,身份证号:110108196108060179

  马海生:顺义李遂镇李遂村人,身高1.73米,身份证号码:110222196506174510

  李维:顺义区胜利幸福西街10号,身高1.70米,身份证号码:110222197601280316

  因上述人员直接涉嫌“12·4冒充警察抢劫案”,希望他们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如果有发现者请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或拨打电话:64043181。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两贼偷走40多部手机 才出营业厅就撞上休假警察 (2002/03/12 14:06)
假警察竟敢上街“执法” 江门民警逮了两“李鬼” (2002/02/04 15:35)
假警察实施抢劫 公安保安联手抓 (2002/02/01 13:28)
帮人讨债拘禁欠债人 假警察拘役五个月 (2002/01/29 11:17)
假警察“扫黄”讹钱真警察紧随其后 (2002/01/22 17:26)
澳门假警察涉嫌奸劫约20名内地女子终落网 (2002/01/11 15:23)
以人体彩绘为名诱奸未成年少女 台北一假警察落网 (2001/12/19 11:18)
假警察高速路上拦车收费 霸州高速巡警速擒歹徒 (2001/12/14 10:44)
布条勒颈榔头砸头 假警察为劫财残杀发廊女(图) (2001/12/07 10:14)
真警察火眼金睛 假警察束手就擒 (2001/10/26 15:58)
冒充警察竟这般容易 贵阳假警察深夜屡屡得手 (2001/10/22 09:49)
假警察“借”车追“贼”没影了 提醒市民小心被骗 (2001/09/24 09:43)
连环抢劫案昨在珠海一审判决 四名假警察被判死刑 (2001/09/19 14:2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