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边防成功破获一宗伪造护照偷渡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10:25 法制日报

  深圳公安边防支队成功破获一个以伪造外国护照,涉嫌组织他人非法偷渡去日本、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的偷渡团伙,抓获了以福建籍男子何某夫妇为“蛇头”的团伙成员5名,缴获7本多个国家的假护照,以及作案工具一批。这是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开展打击偷渡“南方行动”以来查获的最大一宗引带偷渡案件。

  4月23日晚6时30分,深圳边防支队接到群众举报,南山区学府路桃苑公寓和华府苑两
住宅区内,有几个来自福建籍的男女在“蛇头”何某的组织下,欲采取非法手段和渠道,企图偷渡去国外。

  4月24日上午9点,边防支队审查部门查明情况和举报人提供的线索相吻合。很快一个以司令部王副参谋长为组长,审查部门全体成员参加的专案行动小组成立了。

  晚10点25分,深圳边防支队南头边防大队大新工作站会议室灯火通明。专案组成员经过研究,部署了行动方案。

  时针指向凌晨1点钟时,随着王副参谋长的一声令下,抓捕人员兵分两路,朝两个不同的目的地同时进发。5分钟后,第一行动小组在华府苑保卫部门的协助下,径直来到2栋4楼。通过现场了解,掌握到411房主为一对福建籍夫妇,其平时的行踪非常可疑。行动组在表明身份的情况下,立即令其开门接受检查。在现场搜查过程中,边防官兵发现此人正是被抓捕对象何某夫妇,并从其住址内查到5本多个国家的假护照以及大量有关从事制假和偷渡的资料图片一批。与此同时,另一行动小组也抓获三名福建籍男子,查获两本“多米尼加”护照。

  经审查,他们五人是亲戚关系。何某夫妇和另外三名男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何称,他通过其“多米尼加”的余姓表亲,以每本护照2500美金令其将自己的护照报失后,重新申请一本邮寄给何,何通过非法渠道(主要是揭换相片)帮他人办理“多米尼加”或者“洪都拉斯”假护照之后,然后用假护照出国前往日本或韩国等地。据余称,“多米尼加”护照前往日本时可获免签证,为此,何便叫其表亲余某先用自己的护照入境到日本、韩国,如果行得通,便通过此种渠道组织他人进行偷渡,以此获取暴利。没想到机关算尽,还是被边防官兵抓获。 (徐玉玺 黄庆锋)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