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智擒偷渡客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10:25 法制日报

  72岁高龄的老太太淖仁吉玛是内蒙古乌兰察布盟嘎查里最老的党员。老人的家距离国境线仅26公里,白天,儿子、儿媳出去放牧,她便一个人在家里照顾近200只小羊羔。

  4月底的一天午后,老人搬把椅子坐在日头下看着羊羔挤着白绒绒的小脑袋抢着进食。远处走来的7个风尘仆仆的陌生人打破了老人的宁静。来人中为首的是个三十五六岁的女人,她一边打着手势一边用结结巴巴的汉语向老人问话。女人费劲儿地比划了半天,老人才弄
懂,她是在问国境线在什么方向,离这儿有多远。老人不由一惊,他们去国境线要干什么。老人想起派出所管区民警经常跟她讲的偷渡的事,这些人莫不是要偷渡,怎么办?有了,老人计上心来,不管怎么样,先把他们送到派出所再说。老人说:“路还远,反正也不急着赶。都过中午了,不如在这吃口饭,然后再赶路。”7人见老人再三挽留,欣然随着老人进到屋里。7人吃过饭,不顾老人挽留,便急着要走。这可怎么办,老人急中生智,忙说:“不忙不忙,我家有农用车,待会儿儿子回来,可让他送你们。万一再走冤枉路,岂不白费劲。”为首女人听罢,觉得在理,便停下来考虑。老人坐在小板凳上,同那个略懂汉语的女人有一搭没一搭闲聊着,尽量挥发去等待中的枯燥。

  儿子的皮鞭声与口哨声终于在窗外响起,老人喜出望外,她高兴地对女人说:“我儿子回来了,我这就去叫他送你们。”老人跑着抢出门外,悄悄将儿子拉到一旁简略地说了下午的遭遇,然后叮嘱儿子如此如此。一个半小时后,7个外来人被整车拉到50公里外的乌兰察布盟四子王旗卫境边防派出所。

  被送到边防派出所的7人果然就是偷渡者。经审讯获知,他们2000年持旅游签证从东北入境,在国内辗转多日,后终于选定从人烟稀少的内蒙古草原深处偷渡。4月下旬,他们租车从呼和浩特市来到乌盟四子王旗江岸牧场,然后步行悄悄潜行在草原深处,一直到距国境线仅20多公里之遥,他们一直以为成功在望,未曾想黄粱美梦竟终结在淖仁吉玛这个毫不起眼的老太婆手中。(李燕飞 刘瑞军)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