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广州治安状况专题 > 正文

广州“飞车党”当街抢包 狂拖弱女200米(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3日09:13 金羊网-新快报
  黄女士护手袋遍体鳞伤,老母亲去医院探女又被抢项链

  新快报记者 林波

  “为什么那些劫匪那么猖狂,竟然敢大白天作案?”昨日,黄女士气愤地告诉记者,在港湾路口,“飞车党”为了抢到她的手袋,用摩托车拉着她狂拖200米,她的胳膊和背部被拖得伤痕累累。第二天,黄女士70岁的老母去医院看她的路上,又被抢了金项链!

  “牛仔裤一片片地往下掉”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黄女士家里。心有余悸的她遍体鳞伤,由于天气炎热很容易使伤口感染,黄女士只能穿一件“肚兜”躲在家里,不敢出门。

  身高不到1.6米的黄女士告诉记者,9月6日下午2时左右,她骑摩托车从港湾路口拐到中山大道时,因拐弯放慢了车速,这时,一辆摩托车缓缓行驶过来,车上一共坐了两个人。

  黄女士正准备让路给那辆摩托车,可那辆车靠她靠得很近,黄女士没来得及摆方向,对方后的一个穿黄衣服的青年就突然伸手拉她的袋子,黄女士躲闪不及,人与手袋都被拖下了车。“因为我的袋子是斜背在身上的,劫匪当时没有轻易抓走,然后,那开摩托车的人就开始加速,后面那家伙死拉着袋子,我就这样被拖了200多米,我的脑子吓得一片空白,只感到身上的皮肤像被火烧一样,牛仔裤一片片地往下掉。”黄女士说。“他们太狠了,看拖下去不行了,劫匪就拿刀来划手袋的带子,简直不惜置人于死地,全然不顾哪里是袋子,哪里是我的手,刀子一阵乱划,我的手也被割伤了。”

  手袋被劫匪划断以后,黄女士“沿着马路向前打了10多个滚才停下来,我痛得快没知觉了,幸亏命大,当时马路上没有车,要不然我肯定会被辗成肉酱的!”
右图:黄女士遍体鳞伤,只能穿着个肚兜、一瘸一拐地来到医院换药。 新快报记者 许都/摄

  老母探女路上又被抢项链

  “被抢的时间其实很短,有不少人看到了,但我当时却一句话也喊不出来,旁边的人看到了也没理。”黄女士回忆说,她一直没有昏迷,劫匪拿着手袋疯狂离去后,才开始感到身上的伤在钻心地疼。

  黄女士想到报案,但她的手机、小灵通、1.3万多元现金、银行卡、驾驶证、身份证等财物全被抢走了,“我慢慢爬了起来,正好有一个小伙子与女友开摩托车经过,见我满身是血,就问我怎么回事,然后告诉我他是休班警察,两个人马上替我报了警。”

  黄女士被送到黄埔港湾医院,由于在马路上被拖了那么长,她的肩上、背上、臀部、手上和脚趾都掉了厚厚一层肉,小石子深深地刺了进去!

  黄女士家祸不单行,她的母亲又出事了!70岁的孙阿姨住在五羊新城附近,她告诉记者,得知女儿出事后,她与老伴在9月7日早上想乘公交车前去医院照顾,“在五羊新城公交车站,一个十七八岁的年轻人在背后叫了我一句‘阿姨!’我一抬头看他,突然有一双手伸到我的脖子上用力一拽,一转眼,2000多元的白金项链就没了。”

  孙阿姨说,自己大喊了几句“抢劫,抓抢匪呀”,但没有人答理,她想要追,却看到劫匪已经窜到了路对面,只能远远看着他逃走。

  黄埔港湾医院:近期遭抢伤员增多

  “刚被送来的时候,她就像枪战片中的主角,浑身的衣服破成一片片的。”黄埔港湾医院外科的邓勇医生说,“飞车党”太狠了,黄女士的伤肯定会留下难看的疤痕。

  黄埔港湾医院外科的王主任告诉记者,近几个月来,医院收治的被“飞车党”抢夺的伤员明显增多,“特别是六七八三个月,有时一天就有好几个遭抢夺的伤员。”

  港湾医院急诊科黄坚医生告诉记者,该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也曾遭到“飞车党”的侵害,“有一次在公交车上,我也差点被一伙人抢了钱包,最近,院里的同事就有6人被抢去了手机或手袋,其中一名妇产科的护士在被抢时摔断了锁骨。”

  港湾医院一名曹姓护士对记者说:“下晚班被抢过一次后,以后晚上出门都不敢背包,只是将几十元钱搁口袋里,够零用就算了。”

  昨日下午,黄女士手上的伤刚拆线,但身上受损的皮肤却要很长时间才能长出来,她对记者说:“我被抢后,我知道还发生了3起同类事件,比我更惨的是一位男事主,被劫匪砍了一大刀。天呀,也太恐怖了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人类第一死亡因素:心血管疾病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