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花甲老人独闯世界专题 > 正文

内蒙古花甲老人闯世界:在深圳“讲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15:10 内蒙古晨报


黄建华与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的孩子们在一起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建华在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做报告

  内蒙古晨报、新浪网联合全程报道 内蒙古花甲老人黄建华在深圳受伤的消息经晨报和新浪网报道后,牵动了众多关注花甲老人的读者的心,很多人纷纷致电本报和黄建华本人,询问伤势。昨天,黄建华从深圳给记者带来了好消息:他的腿伤已有所好转,预计不久后,就能继续驾车上路了。

  昨天,花甲老人黄建华还专门把他在深圳所写的日记给记者发来。以下就是花甲老人
黄建华的途中日记。

  [花甲老人黄建华日记9月28日于深圳]

  在曾先生的精心安排和热情帮助下,我的腿伤大有好转,昨天,能够进行较长距离的驾车行驶了,压在我心头上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看来,用不了多长时间,我就可以继续我的行程了。

  9月26日,深圳凯师特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瑞君先生为我安排在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作了一场以“老骥伏枥,志在万里”为题的报告会。

  会上,我向全校广大师生介绍了我驾车闯世界途中所遇到的困难、险情、趣事、思想转变以及升华等,并和师生们做了广泛的交流,旨在为学生们提供一个社会课堂,让他们了解一些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从学生们投来的信任的眼光和热烈的掌声中,我感到报告会获得了成功,也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会后,校长刘根平先生作了简短的总结,他说:“黄老驾车闯世界的壮举感动了我们全校师生,希望大家学习黄老克服困难的精神和勇气。”后来,我才知道,刘校长是东北师范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在深圳做了多年的教育研究和学校领导工作并被派往美国做访问学者,回国后,他融通国外教育思想和先进理念,将南山外国语学校办成深圳市的名校。

  明天,在张瑞君总裁的安排下,我将参加由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共同举办的互动报告会,在那里和广大师生们进行交流和座谈,这是深圳大学城迎来的第一批硕士学位研究生,也是第一次三校联合互动的活动,我相信通过和师生们的交流,我将学到许多年青人所具备的先进思想和理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专业、及时的健康咨询尽在全新的三九健康论坛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